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致开幕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0:53  新浪汽车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致开幕词(图)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致开幕词

  新浪汽车讯 由人民日报经济部、中国汽车报社、人民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参会嘉宾将近100人。本届论坛突出创新的主题,论坛形式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论坛划分几个时间段,多位主持人轮流主持,力图为大家带来不同的感受,并使论坛达到交流、互动的目的。以下为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致辞: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现在我宣布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正式开幕。首先,让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面,请人民日报社副社长朱新民先生致开幕词,大家欢迎。

  朱新民:各位专家、各位企业代表、各位朋友,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人民日报社对各位出席第二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在中国成为世界销售第三大国,制造第四大国的时候,在中国汽车工业合资合作走过二十年的背景下,我们召开这样一次论坛,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这个时期有关中国汽车业自主开发、自主品牌,以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也受到国内各方面的高度关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关于汽车产业自主开发、自主品牌的大讨论,并不同于改革开放初发生的有关要不要开放的争论,又不同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发生的有关于自主与开放的关系的辩论。而是聚焦于高度开放的环境下,如何保持自主发展能力和培养自主品牌,这个问题既具有现实意义,又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既关系到当前的发展,又关系到未来的前途。针对这些讨论,中央领导同志最近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明确指出了自主开发、自主知识产品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意义,对我们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共同商讨这件大事,就是要以自主发展、自主品牌为主题,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与时俱进的观念,创新求变的探索,总结和分析中国汽车产业进行自主开发、培育自主品牌的经验和问题,努力寻找切实可行的可行方案。展望和预测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参加今天论坛的,既有忧国忧民学富五车的专家,又有奋战在企业一线辛勤劳动奋力拼搏的老总。还有多年善于改革,善于创新的政府官员,大家齐聚一堂,共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大计,机会难得,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发展献计献策。预祝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