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00公里的感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3:57  新浪网友fatbears

  转自:转自赛马车友会作者WEIWEI

  赛马10000公里报告

  最早见到赛马是在去年5月份,当时在深圳工作,带着LP去汽车大世界转时看见了,LP和我都非常喜欢,因当时有车开,没想太多,回南京后顿时感到没车很难受,决定买车,立刻想到赛马,毫不犹豫买了它,1.3的赛马,车价89500元,办齐手续10万元不到,觉得比较值。

  3月份买车到现在跑了1万公里,谈谈感想:

  优点:

  1、配置比较齐全,双气囊、ABS、方向助力、液压助力刹车和离合、4门电动窗、双侧电动照后镜、防眩目中央照后镜、后窗雨刮和洗窗器、后窗电加热除霜、预紧式安全带和后座安全带、电动门锁、高位刹车灯等等

  2、空调巨好,开着空调会感觉太冷,

  3、空间巨大,顶高,后地板是平的,车身宽,后座坐3人不会感觉拥挤

  4、内饰不算精细但是感觉非常协调,上黑下米色的搭配不会出现全浅内饰造成前风挡反光的现象,

  5、操控灵活,驾驶舒适,各控制键、操作杆和仪表布置比较合理

  6、外形比较时尚,感觉PP比前脸漂亮,特别是尾灯非常好看,回头率很高,现在渐渐路上跑得多了,回头率开始下降。

  7、发动机较为安静,特别是怠速时(有几次车子已经发动,以为没有发动,再次打火,心疼呀)。

  缺点:

  1、起步和加速都很肉,起步慢,加速也慢,所以喜欢运动感开车的朋友,赛马不适合你。

  2、小毛病多,新车买回来洗窗器的塑料管就是开裂的,说是都要更换,原车材料用得不好,晕!

  香烟和表面掉漆

  前刹车蹄片也不知选用了什么破材料,用上一天,前轮面罩上沾满了红色的粉末,像个大花脸,幸好刹车还算好,因清洗是不容易洗干净所以更换了铝轮榖清洗就方便多了。

  3、网上有人反映刹车失灵,我的车没有发现这种现象,万幸。

  4、网上有人反映发动机的火花赛使用的是湘火炬生产的火化塞,会发生断裂是火化塞的一部分断在发动机里,即使不断,也会严重串气,吓得我赶紧更换博士的火化塞,换下的火化塞没有断裂但是有2个有串气现象。

  5、车看了4000公里时右后减震器发出异响,修理厂没有现货,跑了好几次最后终于更换了,拆下后减震器看到是韩国进口的,看来外国的东西也未必都是好东西

  6、3000公里时,有前轮刹车时有尖叫声,估计刹车蹄片有毛刺了,去修理厂,将蹄片拆下打磨一下,问题解决。

  7、新车雨刮器没用两天就有一个不动了,拆下一看,螺丝没有拧紧,自己找个板手,拧紧完事,看来装配质量不怎么样。

  8、新车就发现车门上有螺丝生锈,估计又是为了降低成本选用劣质产品。

  改装:

  换了一个CD,贴了遮阳膜,更换了铝轮榖(因为刹车片掉粉,原来的铁轮榖加装饰罩太难洗了),加装了档泥板,还在车上装了一个车台,自己感觉很漂亮。

  运行和维护:

  因为发动机排量小只有1.3升,车自重1180公斤,所以起步和加速较慢,正常行使,驾控自如,高速跑了2次,感觉不错,最快跑了120,没敢再快,怕违章,不过油门还有很大余量,网上有人跑到170还照了照片,我没敢是,我估计150是绝对没有问题,感觉再90时比较省油,发动机声音也悦耳,行使平稳,到了120左右发动机声音变得很大,遇则风,车有点飘,估计是因为车身太高的原因。

  JS的广告上写着油耗:每百公里4.8升,心想一定省油,实际油耗:3~6月份市区百公里8.2~8.8升(10~20%空调),7~8月份市区百公里9.2~9.8升(100%空调),跑了2次长途,车速在90公里/小时左右,最快没有超过120公里/小时,油耗百公里6.5~6.8升(50%空调),所以基本油耗市区8.5~9.5之间,高速6.5~7之间,不算太费油,但是也不省油,我分析和赛马自身车重有关,1100公斤的车重,1.3升的排量,小马拉大车,不会太省油。

  2500公里首保,免人工费,收取机油等材料费,和其他车全免相比心里有点不平衡,7500公里作了二保,修理厂保养时也没有按照说明书上的项目逐一检查,感觉有点偷工减料,没办法。但服务态度还算不错,问题基本能够解决。

  总结

  总的来说赛马的车还是不错的,小毛病不少,毕竟是10万元不到的国产车不能要求太高了,车子原装三菱零件还比较多,心里多少有点平衡,估计哈飞的装配不太好,城市作为代步工具,周末周日一家出去休闲娱乐,这车是非常适合的,如果喜欢越野或是拉货跑运输,还是买别的车,我感觉选择的选择没错。

  购车提醒:

  买车是不要JS的任何东西,只要车子,使劲砍价,因为JS所提供的上牌、保险、装饰基本上就是赚钱的业务,所有手需自己办理,不要怕麻烦,其实并不麻烦,走过这个程序对今后处理一些事情(车辆年检、保险续保等)会有很大帮助。汽车改装和装饰不要一下子在一家店一次做完,可以多跑几家,分多次进行,这样不会被装潢店的JS很宰一笔,也可以逐步改变你的车,使你感觉车自己的车过一段时间就有一个改变,也可以充实自己的休息日,也可以和其他车友交换改装经验,也是一种享受。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