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到底需要多少家 汽车市场能否也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9:16  北京娱乐信报

  汽车市场的老总最近都反映车子的销量突然之间降下来了,而另一方面的事实是,车子上牌的保有量并没有丝毫减少。

  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可能林林总总,但在我看来,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是现在的汽车交易市场有些过剩了。亚运村汽车市场因为奥运会占地不得不另择新居,但也就是一次简单的搬家,却被很多人给盯上了。包括早已经和亚市齐名的老汽车市场和几家等着开张的新市场。

  大家都把亚运村汽车市场的搬家看做是自己或进入市场或崛起的最好机会。亚市搬家的时间曾经几度更迭,新市场开张的时间也是一推再推,仿佛只有亚市搬走他们才能成长起来。就连亚市老总苏晖自己也承认,没想到亚市的搬迁会给京城车市带来如此的震动。比如,有人不惜重金准备从亚市附近租下场地,弥补亚市搬家后市场的空缺。

  掰着手指头算算,北京的汽车市场数量已经不少了:亚运村、北方、中联、经开、四季青、欧德宝、北方车辆大世界等等,这是有规模和影响的,并不包括东方基业、百旺绿谷等着开张的新市场和200多家遍布京城的汽车专卖店。

  我们不知道后来者将来的利润在哪里?更不知道他们今后生存的法宝是什么?但是我们知道,在现有的汽车市场中,能吃饱饭的也就两三家。

  北京到底需要多少家汽车市场是个急需研究的问题。北京人的买车热情再高涨,也用不了那么多家动辄就占地几百亩的汽车市场。前段时间,因为占地太多,高尔夫球场叫停了,汽车市场能否也可以效仿呢?建太多的市场对北京来说太占地,对投资者来讲太费钱!北京汽车市场更需要的是服务质量的提高。(周光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