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轮胎标记 你会识别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6:39  新闻晚报

  轮胎规格:规格是轮胎几何参数与物理性能的标志数据。轮胎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数字表示轮辋直径,均以英寸为单位。中间的字母或符号有特殊含义:“X”表示高压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压胎。

  层级:层级是指轮胎橡胶层内帘布的公称层数,与实际帘布层数不完全一致,是轮胎强度的重要指标。层级用中文标志,如12层级;用英文标志,如“14P.R”即14层极。

  帘线材料:有的轮胎单独标示,如“尼龙”,一般标在层级之后;有的轮胎厂家标注在规格之后,用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表示,如9.00-20N、7.50-20G等,N表示尼龙、G表示钢丝、M表示棉线、R表示人造丝。

  轮辋规格:表示与轮胎相配用的轮辋规格。便于实际使用,如“标准轮辋5.00F”。

  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8km/h到300km/h的认证速度等

  级。常用的速度等级有:Q:160km/h;R:170km/h;S:180km/h;T:190km/h;H:210km/h;V:240km/h;W:270km/h;Y:300km/h;Z:ZR速度高于240km/h;

  ZR:如果使用说明中轮胎的规格标示出现ZR。如P275/40ZR1793W,那么最高速度等级(“93W”中的“W”)为270km/h。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