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车、你让我爱恨交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6:27  新闻晚报

  《风流少年唐伯虎》中的唐寅、《大汉天子》里的汉武帝、《还珠3》中的萧剑让黄晓明迅速“风流”于荧屏。和别人不同的是,黄晓明成名的道路上,车扮演了一个非常奇特的角色———被他称为又爱又恨的女朋友。笔者近日采访了正在上海拍《女才男貌》的黄晓明,他说,这个“女友”让他三次和死神擦肩而过,却也令他明了许多人生哲理,从此更加珍惜生命。

  车祸不是因我车技差

  黄晓明的第一次车祸发生在考北京电影学院之前,医生告诉他三个月内不能下地走路,可一个月后晓明就拄着拐杖去考试,结果考上了。

  第二次是在拍英达的《网虫日记》,一辆东风大卡车迎面朝他的小车撞来,将小车撞到另一辆车上再弹回来,那次晓明的下巴和耳鬓处缝了六针,脸肿成个胖子。第三次车祸发生在从银川到内蒙古拍摄地的路上,晓明的光头头顶划伤,第6-7节颈椎骨骨折。医生告诉他头颈处一定要打四个星期的石膏,否则就有可能影响骨头的愈合,但晓明自车祸那天起,没有一天停止拍摄:“我的戏份太重,休息一天,全组40多人都要跟着我休息,损失太大,因此在能坚持的前提下我就坚持。”

  “其实朋友们都说我的车技挺好,就是想不通为什么车祸老是找上我。”黄晓明说。“弄得现在我想开车而不得,只能偶尔在一些有车的戏里过过干瘾。”

  车祸让我惜福

  最后一次车祸那天正好是晓明的阴历生日,刚送进医院的时候,奶奶就打电话来:“明明,祝你生日快乐!”黄晓明不知该如何回答,但他立刻决定不跟奶奶提车祸的事。而剧组从银川撤离的那天正好是晓明的阳历生日,收工后的他回到宾馆刚要躺下,突然“happybirthdaytoyou”的音乐响起,两个助理端着一个放音乐的小DV和一碗西红柿打卤面走进屋里对他齐唱“生日快乐歌”。

  “要是在上海、北京这种地方,半夜12点搬个生日蛋糕过来,我一点都不觉得稀奇,可是在那样偏僻的地方,半夜里他们到哪里去弄这碗面来?我当时……”晓明说着说着就哽咽了。“当时我很想哭,但我不敢哭,因为他们都笑得很开心,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我开心!”他控制住情绪,认真而动情地说:“我活了26岁,这是我过得最好的一次生日!”

  “车祸让我的精神得到升华,可以用很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许多事情。车祸使我长大、成熟了!”与车祸打了三次交道,晓明是如此惜福而乐观:“车祸让我看到了很多温暖的东西,我很感谢我身边有这样两位贴心的好助理。其实第二次车祸之后我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在那一瞬间明白了很多,像重生了,可以更坦然接受世上的东西———

  只要活着,一切都好!”

  从野蛮女友到商务伙伴

  从夏利菲亚特乌诺,再到富康988,车龄颇高的黄晓明开过各种便宜车,但他最喜欢的还是现在仍躺在修理厂的黑色切诺基

  宽宽大大、开起来虎虎生风的大切诺基有点像野蛮女友,但黄晓明说他就是喜欢驾驭这种具有野性的车。但是,担心他的家人和朋友都严厉禁止他再和这辆出过事的切诺基“谈恋爱”,逼着他“签订协议”:把切诺基换掉。

  黄晓明考虑再三,打算买一辆白色或银色的商务车,因为“朋友很多,大家一起出去玩开商务车很方便,黑色太个人化,朋友们不是很喜欢。”

  随着星途越来越宽广,黄晓明的车应该也会越来越高档。他笑称自己现在还不够富有,但如果足够有钱,他会买一辆吉普车出去旅游的时候开,买一辆跑车参加活动的时候“秀”,再加一辆商务车平时工作用。现在1/3的目标已经达到,希望还是很大的。

  作者:萧岑宸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