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合理使用自动档,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4:17  新浪汽车

  1、正确起步起步时需踩制动踏板,把档位移入所需的位置,然后松开制动踏板和手制动,缓和地踩下油门踏板,即可起步。

  2、忌挂D档到底正确使用自动档的档位就能完全克服动力不足。如果你对车辆的操控要求较高,自动档汽车驾驶操作的首要观念是要摒弃D档到底的习惯。

  3.合理安排档位许多自动档车型除D档外,还有1、2、3档。市区车速不快时,可将档位放在2档或3档,山路则放在2档或1档,跑起来不但有力,而且更加轻快。

  4.降低油耗普通驾驶状态下档位模式开关应位于经济或标准模式,行驶过程中不可猛烈加油。

  5.换档时机通常市区行驶以60km/h为界。如不超过,就要用低于D档的一个档位,这样可使加速凌厉,且避免积碳;当车速超过60km/h,使用D档行驶,不但省油,也不会有损加速性。

  6.山路行驶要依据情况使用2档或1档,除了可以维持强劲的扭矩输出外,发动机刹车的效果更可以避免过度使用脚制动,能够确保行车安全。

  7.下坡路段忌用D档D档不具备发动机制动的功能,并会随着下坡车速的增加不断向高速档位变换,必须不停地使用脚制动来控制车速,很容易让制动因使用过度而产生高热失效。

  8.注意事项有的车主下车临时办事时,往往把档杆停在N位,甚至没有采取制动,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应尽量避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