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4:08  新浪汽车

  1.准备工作在高速公路,汽车必须保持足够快的速度,所以在上路前应及时进行安全检查,避免突发故障产生。

  2.保持活力让自己保持良好状态,在高速行驶中,你必须有同样快速的发应能力。

  3.休息时间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者信息刺激量减少造成防范意识下降,产生高速催眠现象,这是相当危险的。防止打瞌睡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休息,以消除疲劳。

  4.保持车距高速公路发生的追尾事故,多因后车驾驶员不能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造成。通常在干燥柏油路面上车距大致与本车的时速数字相同,雨雪雾天或夜间行驶时间距应增加一倍以上。

  5.控制车速严格遵守速度限制规定,超速行驶易酿成事故。车速太低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6.超车问题估计好距离和双方车速,情况正常时,应鸣号、开左转向灯,从超车道超越前车,不准从右侧超车。

  7.如何停车不可随意停车,即使发生了故障,也要设法将车移到紧急停车带。无法移动者,应按规定在车后100m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并开启小灯,以警告后面来车提前采取措施。

  8.注意事项进入收费站后,认真观察指路牌,迅速辨认自己所去方向的上道路口。从匝道口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须在加速车道上提高车速,驶入主车道时不能妨碍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