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营销乘东风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36  国际金融报

  在4月3日召开的“200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上,“服务营销”又一次成为与会人员关注的焦点。来自业内的信息和与会专家的分析表明,目前我国汽车业营销正步入多元化和品牌塑造的新阶段。如同每年年终的产品销量的盘点一样,各种对服务的盘点也纷纷出台,各厂商的服务承诺更是满天飞。

  在芜杂的承诺中间,东风悦达起亚的服务营销颇让人引起注意,没有太多的噱头,却表现抢眼,这就是在汽车市场率先打出“04款”招牌,进而带动了2004年的“04款”风潮的2004款千里马。有专家指出,东风悦达起亚一直以来默默打造的售后服务体系,是促成千里马成功的重要因素。

  东风悦达起亚自千里马上市后,一直致力于销售网点的建设,同时也在悄然打造服务网络布局。

  东风悦达起亚售后服务部龚举兴部长说:“从服务营销的角度上看,用户购买了产品,营销工作不是结束了,而是刚刚开始,因为用户的最终目的不是买车,而是享受更好的生活,保障用户这一需求实现的根本,一是产品质量,再就是完善的售后服务。”通过2003年的“日出计划”,使服务网络与销售网络成功对接。73家4S店加上17家一级服务网点、174家二级服务网点,覆盖全国196个城市,形成东风悦达起亚在全国有统一标识、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作业标准的售后服务网,达到了约300家的规模。

  “服务营销”本身就是形式多样的。近日,东风悦达起亚“首届维修技师技能大赛”举行了华东赛区的比赛,来自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的22名选手参加2天的比赛和技术交流,带队的各专营店售后老总们也开了2天的会。这无疑是东风悦达起亚售后服务的进一步提升,正再一次苦练内功。据悉,在3月举办华东区大赛后,“首届维修技师技能大赛”还将于6月和9月举办北部地区和南部地区的大赛,在年底举办全国大赛。同时,全国大赛的优胜者还有机会参加起亚在韩国举办的维修技师国际大赛,参与国际交流。

  近年来,汽车正越来越多地走进中国百姓的生活,一辆车的价值一方面体现在车辆的装备、性能上,另一方面体现在顾客买车后的使用过程中,能否享受到优质、方便的售后服务是完善车辆价值的关键。拓展服务功能,完善服务品质,是开拓市场的另一种方式。用户对产品对服务满意不满意,是判断一个企业成败的惟一标准。在这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的市场动作足以引起其他厂商的警觉。(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王帆)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