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越改越漂亮 为经济家轿市场立“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18  京华时报

  千里马可谓是2003年国内的当红车型,从上市至今一直是同级别竞争对手中最为“保值”的车型。上市两年的时间内做了三次大的改进,对市场反馈可谓兵贵神速,十分重视消费者的建议。所以04款的小马于新年刚上市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3天内猛销了1800辆,为今年的经济家轿市场立下了“新标杆”。

  新车体验

  ★车型:04款1.3手动挡千里马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4月1日

  ★试车地点:城市试车区

  ★适合人群:年轻白领和三口之家

  外观

  外观不必多说,因为04款小马与03款的差别基本不大,浑圆的车身造型,虽算不得新潮,但也不会很快落后。头部造型与老款HYUNDAICOUPE的小轿跑非常相似,细小的中网设计,平和的尾部处理,是很典型的韩国车风格。高照度的水晶大灯,质感通透,夜间照明效果十分理想;尾部改进设计的双雾灯和高位刹车灯确保了低能见度条件下的行驶安全性,反光镜由黑色变成同色塑料件。由于是升级款,所以04款千里马的整车装配工艺已十分成熟,车身钣金件之间的缝隙也很小。漆面质量颇高,尤其是发动机盖等各部位油漆的颗粒度很细,品质不让其他合资大厂。

  动力

  发动机据说是从韩国原厂进口的,1.3L排量、直列四缸12气门SOHC标称最大功率61.1kw/5500rpm,在3000rpm的低转速就能够达到。打开发动机盖,带有KIA标志的发动机横置,下方装有整体式的护板,所有管线横平竖直,没有一些老车型杂乱无章的情况出现,整个引擎室的布置井井有条。

  千里马是一款典型的“大马拉小车”的车型,就算搭载了1.3L较小排量的发动机,合理的车身设计仍使车辆有着良好的加速性。起步迅猛,一挡时离合器稍微快抬轮胎便会在地上空转几圈,然后咆哮着冲到数十米开外。高档位的动力性相对弱一点,过了130公里/时后加速感就不再酣畅了,不过本人驾驶的千里马在不带空调的情况下曾最高悠到过180公里/时的极速。五前速排入挡位很清晰,只是排挡行程较长,换挡动作会嫌偏大。在0-100公里/时加速测试时用了不到13秒,综合路况百公里平均油耗6-7升,小排量的优势尽显无遗。

  操控

  小马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附防倾杆,后悬挂为横向双摇臂纵向拖曳臂附防倾杆的悬挂结构,此种设计在同级车中较为少见。调校风格总体来说属于中性偏软。在路试时过弯倾侧偏大,但寻迹还算稳定。以40公里/时的速度切弯,有轻微的转向不足。行驶在一般街道上,其悬挂能滤掉大部分的震动,尤其是在过大坑时车身稳定性控制得很好,不过路感损失偏大,尤其在进行突然大幅度操作的时候,会有侧倾和甩尾现象发生。动力转向表现非常轻盈,用一个手指就能在原地轻松打轮,但高速变线时转向会有些许的滞后,时常会有并出去了回不来的感觉。制动系统非常灵敏,轻轻一踩就有,带EBD的ABS刹车调校得很到位,而且层次清晰,ABS启动时通过踏板传递给司机的反馈力适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