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米其林高层同聚北京:离不开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0:46  解放日报

  或许是某种巧合,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公司、全球轮胎业巨子米其林集团4月初齐聚北京举办活动。4月5日、6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德尔福全球副总裁戴维.伍林和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祖杰,他们不约而同透露出一个强烈信号:中国市场对于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已变得越来越重要。

  市场发展大大超过估计

  戴维.伍林:中国市场发展迅猛,大大超过我们原先的估计。德尔福在中国已经有10年历史,业务发展基本上每年都以30%到35%的速度在递增。去年我们更是前所未有增长了50%,今年的增长也不会低于30%到35%。中国市场的迅速壮大给德尔福也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去年一年,德尔福在中国的总采购额为2.5亿美元,到2007年将达到采购10亿美元的目标。同时,德尔福将进一步做好供应商开发和管理方面的工作。一旦德尔福将供应商做强做细,最直接的受益者将是广大汽车客户。

  祖杰:过去中国的汽车车型,用一个手都能数得过来,市场对轮胎的种类、技术等要求都相对比较简单。从2001年开始,中国车市持续“井喷”,仅去年一年中国就新推出40多款车型,与此同时,中国市场对轮胎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轮胎需求成几何级数成倍增长。这就给米其林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目前,米其林集团成功购并了回力品牌;又针对中国新增长的年轻一族,推出了“百路驰”。这两个品牌和米其林一起,在中国轮胎市场构成了一个低、中、高市场布局。目前,回力以及米其林轮胎都在其细分市场中稳居第一。

  全球最新技术带到中国

  戴维.伍林:德尔福在中国要一如既往保持领先地位,必须加快产品的引入速率。除数量满足市场需求,德尔福也考虑今后将ABS、安全气囊等有相当技术含量的零部件生产引进中国。此外,我们已开始建立专门的技术研发中心,目前已有100多个工程技术人员。德尔福将利用国内本地人才,通过培训,并承担一定的业务项目,使其掌握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技术研究中心明年7月份开始启用后,人数将逐渐扩展到1500左右,进行德尔福全球范围内的开发研究。

  祖杰:现在,保时捷宝马奔驰等一些高档车在中国的保有量也在不断攀升。特殊的车必须要有特殊的轮胎来做配套,正因如此,米其林这次将其全球最新研究开发的轮胎产品Pilot带入中国。目前,米其林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将其绿色环保技术引入中国,并进行本土化生产的轮胎制造企业,今后米其林还会不断将更新更好的产品引入中国。

  “中国制造”必然走向全球市场

  戴维.伍林:这几天我与我的同事在中国和亚太其他地方进行考察,很高兴看到经过10年的发展,德尔福已经确立了在中国的领先地位。作为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还会进一步深化在中国的业务,实现中国制造后进一步带进先进技术,然后出口,成为德尔福全球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德尔福已经开始启动相关的进程。比如说,最近德尔福在苏州建立了一个新厂,主要生产汽车音响系统,产品不仅满足中国市场,也将出口国际市场。目前,德尔福中国生产的产品有20%是出口的。今后相关的出口量还将会不断增加。

  祖杰:米其林在中国已经扎根10年,在沈阳投资了1.5亿美元,在上海投资2亿美元,未来几年米其林还将投入几亿美元。回力是米其林一个成功的收购案例,今后米其林还会进一步进行兼并和收购。米其林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它每年将销售额的5%投入研发领域,在中国、美国、日本都设有研发中心,拥有数百名富有创造力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以及经验丰富的轮胎测试员和技术员,每年都要进行累计100万公里以上的道路测试。米其林去年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今后还将把上海基地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本报记者朱君巍)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