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三足鼎立超豪华车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9:2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三足鼎立超豪华车市(图)

图为超豪华车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

  上周六,劳斯莱斯与北京马术协会合作举办了春季马术障碍挑战赛,希望借此强化劳斯莱斯在国内的品牌形象。而与此同时,和劳斯莱斯形成竞争的另外两个超级豪华品牌———宾利和迈巴赫也计划在今年进行各种形式的推广品牌活动,试图笼络住目前在国内日渐庞大的富人阶层。

  “在未来数年内,超级豪华车品牌不会多于三个。”这几乎成为这三个品牌的共识。而在国内进口车市场日趋高端化的情况下,这三个品牌已经或者将要在今年进入中国市场,展开超高档竞争。根据双方公布的数据,劳斯莱斯在中国估计大约有120辆,其中40辆在华北,30辆在华东,50辆在华南;宾利汽车在中国内地市场的保有量为220辆,其中华南地区为100辆,华北地区约为70辆,华东50辆左右;至于迈巴赫,目前在中国没有统计,这个品牌多年来一直是匿名存在,直到2002年,才重新开始树立品牌。去年11月,奔驰公司宣布其顶级豪华轿车迈巴赫(长6200mm)2003年底在中国香港上市,2004年初在中国内地上市。

  在市场表现上,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年产量只有1000辆,哪怕1990年劳斯莱斯汽车销售最好的年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也不过只有3000多辆;而在去年初还是同门的宾利汽车2002年全球的销量达1017台,宾利中国的销售自2002年一跃成为全球销量第四名,增长速度创造全球之最;迈巴赫自1900年以来,销量也只有几千辆,直到2002年,奔驰公司开始复兴迈巴赫品牌。

  这三个品牌共同的特点是“量身定做、手工打造、价格不菲”。而对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这三个品牌的汽车绝对算得上是奢侈品,每一辆的价格都在200万至900万元,要想拥有这些车辆,不是有钱就可以的。一方面厂方并无现货供应,每一辆汽车都要事先定制,另一方面还要经过车厂审核、查过家宅后还要稍等几个月时间。

  但是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景气,这些传统的销售方式开始有所松动,只要交足定金,半年左右时间,车主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定制车。近年来,这些品牌也被一些大的汽车生产厂商最终收归旗下,成为这些厂商在高档车市场竞争的砝码。目前,这三大超豪华品牌已经被注入新的元素,在超豪华品牌领域展开竞争。迈巴赫

  1900年,戈特利布·戴姆勒与戴姆勒车厂的技术总监威廉·迈巴赫共同研发出首辆奔驰轿车。威廉·迈巴赫后来离开了戴姆勒,专注于研发策帕林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