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汽车销量突破150万辆同比增长3.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0:5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经济复苏、天气回暖、厂家促销不断,接连的利好因素推高了美国车市。3月份,全美汽车销量同比上升了3.8%,共销售1507966辆。

  美国劳工部4月2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3月份就业创四年来新高,就业人数为30.8万人,远远大于经济学家预测的12.2万人。有经济学家指出,美国经济已经驶入了经济复苏的快车道。

  其实历来每年的3月份都是汽车销售旺季,天气逐渐回暖,想要驱车旅游的人逐渐增多,购车计划也往往在这个月里实施。当然今年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美国人不再守在电视机旁关注着对伊战争的动态。

  经济复苏、天气转暖为期待销量增加的制造商提供了消费的大环境,但制造商积极的促销却是催化剂:“三大”的平均促销费终于超过了4000美元的限度———达到了4033美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5%。同时亚洲车商在美国市场的促销费用也较上个月提高了8.1%,每辆车平均的促销金额是1432美元。

  投资者和华尔街的分析家认为,制造商正在重蹈覆辙,促销增多势必会造成今年的利润再度下降,这一点对“三大”尤为严重。制造商想通过推出新车型减少促销的办法不仅行不通,反而出现了“新车降价也疯狂”的现象。

  但利用促销清除库存不减产倒是一个新的“战略”。以通用为例,目前通用有130万辆的库存,以当前的每天销售量预测可以出售80天。制造商一般愿意在手中保持65天的库存量。所以通用不调节第二季度的产量,这其中促销是应对的办法。

  今年2月的销量虽然同比增长4.8%,但经济学家预测2004全年的销量仅为1640万辆,没有年初一些经济学家所预测的1670~1710万辆那么乐观。但以3月份的销量预测,经济学家认为2004年会达到1660~1670万辆,还是一个好年头。方笑菊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