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驾校 老校新颜再创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0:15  北京晨报

  作为驾驶员培训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国有企业,公交驾校已经走过了整整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今年,公交驾校喜事接踵,在建校50周年暨公交汽车驾驶学校有限公司成立之际,又跻身于北京市首次评选的星级驾校行列。真可谓“老企业新面貌,服务社会热情高”。

  历史悠久、稳步壮大

  公交驾校始建于1954年,隶属于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半个世纪以来,伴随着国家建设、改革开放的前进步伐,公交驾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持续壮大。自五十年代的司机学习班开始,经过六、七十年代的公司技校、各场司机培训队,直至发展到目前集机动车驾驶教练场、考试场、驾驶员培训学校一体,拥有上亿资产的国有大型驾校。自建校以来已累计为社会各界培养机动车驾驶员30余万人。

  场校合一、集聚优势

  公交教练场占地面积近700亩,场内绿树成荫、道路宽敞、布局科学合理,并建有本市唯一的教学用实体立交桥。清静幽雅的茶社憩园、波光潋日的湖堤碧水、清秀典雅的亭阁栈桥、繁茂葱郁的树木花草,将整个教练场装点成优美怡人的大花园。公交驾校经营项目齐全,不仅为公交系统内部培训大客车驾驶员,更向社会开设初学大货、小客、小货、自动挡小客、大货增驾大客等10余个培训项目。同时,还兼有交通法规培训考试、驾驶员违章复考消分、驾驶员技能等级鉴定、为来本校增驾大客学员推荐工作等多项业务。

  设施完备、功能齐全

  公交驾校现有400余部各式教练车、考试车、辅助用车;包括教练员、微机操作员和服务管理人员在内的700余名员工队伍;年培训能力已近2万人。校内教学考试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拥有国内领先的模拟驾驶机、法规电脑考场、电子桩考仪、道路考试系统、电脑预约计时管理系统、电话咨询预约和网络信息服务系统。教学楼内建有餐饮娱乐设施齐备、舒适宽敞的学员休息娱乐大厅。体现着公交驾校“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学员至上”的办学理念和“快乐学车”的承诺。

  管理规范、成绩显著

  公交驾校从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在经营中始终把握加强管理、持续改进的宗旨,不断超越自我,在创新中寻求发展、在实践中谋求壮大。进入21世纪以来,管理日趋规范,企业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2002年1月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国内国际双认证;2001年荣获《北京青年报》读者心中明星驾校称号。2001年、2002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维护消费者权益”示范办学单位荣誉称号,最重要的是获得了2004年星级驾校称号的荣誉。

  校长致辞——

  在首次星级驾校评定中,公交驾校榜上有名,全体员工深感荣誉的分量。多年来,在社会各界、业务主管和行业同仁的关心支持下,公交驾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学员至上”的办学理念,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提高竞争市场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今后,我们要在管理科学化、办公自动化、环境花园化、培训多元化、考试电子化、班车空调化、信誉品牌化的基础上,借企业改制的动力,实现集团化经营;借星级驾校评定的东风,促培训工作长足进步。持续提高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准,以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一流的设施、优美的环境、高质量的教学、完善的服务,创新标准,提升品质,迎接各界学车人士。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