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勇:消费者更加理性 降价绝不是营销唯一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8:33  深圳商报

  继“惊雷行动”的全线产品价格下调后,南京菲亚特马不停蹄地实施了“总经理售车日”、“航空式购车服务”、“南京菲亚特驾车节”等“心动计划”,其“体验式营销模式”在中国车市如火如荼展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形成如此强烈的矩阵营销攻势,其成效如何?4月12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孙勇先生。

  记者: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南京菲亚特发起了强烈的营销攻势,体现在销售上有多少成效?

  孙勇:“惊雷行动”启动后,我们又按步骤的迈出了系列“心动计划”的前三步,起到了显著的效果。目前,南京菲亚特系列车型日销售超过了200辆,比“惊雷行动”前销售提高了70%。

  记者:南京菲亚特的价格下调,是否对产品热销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

  孙勇:降价不是产品热销的惟一手段,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愈益理性,他们更注重的是产品的内在之美、品牌美誉度以及售后服务保障。

  记者:菲亚特系列车型的品质之美与中国车主的消费意识有哪些和谐交融?

  孙勇:菲亚特和法拉力同属意大利纯正的血统,而菲亚特更注重演绎家庭轿车概念。针对国人的消费需求,菲亚特各类车型有着不同的个性元素。派力奥的卖点诉求———我的时尚;西耶那的卖点诉求———我的空间:周末风的卖点诉求———我的自由。

  记者:近期,南京菲亚特推出了“体验式营销”模式,请你谈谈南京菲亚特店面服务的营销概念。

  孙勇:衡量一个公司营销网络有没有竞争力,终端的服务最为重要。在用户眼里,汽车专卖店就是一个品牌的载体,销售顾问就是一个品牌的代言人,如果用户能从汽车专卖店的每一个销售顾问那里感受到“宾至如归”

  的服务,无疑会大幅度提升用户满意度、提高销量,同时增加品牌的含金量。体现在店面服务上,所有南京菲亚特都会为到店的顾客提供六项标准服务:一、进门有人接;二、送上一杯水;三、介绍要专业;四、名片要留下;五、试驾可预约;六、出门有人送。

  记者:今年,南京菲亚特网络布局有哪些新举措?

  孙勇:南京菲亚特新近推出的“4S+2S”营销模式,将极大缩短菲亚特网络服务半径。这种营销模式有利于厂家快速提高市场覆盖率,有利于消费者就近购车和修车,同时也有利于经销商快速回收成本。截至年底,菲亚特将在原有的网络基础上,在全国大、中、小扩建300个“4S+2S”服务店,为菲亚特车主提供快捷的周全服务。(作者:程建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