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开车手潮接连撞死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郭志霞) 近日,东城法院审理了两起交通肇事案,两案中的肇事司机均是开车没多久的新手,因为技术不佳,酿成车祸,造成4名无辜者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起案件的肇事司机已被判刑3年,缓刑3年,另一起案件还在审理之中。

  2003年12月18日凌晨,被告刘女士开着宝来车行驶到东二环主路东便门桥北时,遇到某公司正在占道施工,施工人员已封闭部分行车道并码放交通警告标志。但刘女士没有及时观察道路情况,看到警告标志后本想踩刹车,却错踩油门,开着车就冲进了已封闭的施工现场,与停放在现场内的小货车相撞,并将施工人员束某等4人撞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另2人为轻伤。后经东城交通支队认定,刘女士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原来,刘女士在2000年初拿到驾驶证,直到2003年买了私家车后才正式开车,对车辆的性能不是很了解。刘女士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但鉴于她能认罪、悔罪,并积极赔偿给被害人及其亲属造成的经济损失,故对其宣告了缓刑。

  另一案中,拿到车本还不到半年的在读研究生丁某,在今年元旦后返校第一天就租了一辆白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到市里兜风。当他超速行驶到天安门广场西侧时,将4名行人撞倒,造成2死1伤。后经交管部门认定,丁某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据悉,东城法院近日将对此案进行公开审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