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国际汽车产业基地落户翔安 一期工程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0:5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将建成闽南最大的汽车核心市场和全国最重要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吴凤章等昨出席一期工程奠基仪式

  本报讯 我市首个集汽车及零部件生产、汽车贸易、汽车服务以及汽车休闲几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园区——厦门国际汽车产业基地即将在翔安诞生。该园区的一期工程——汽车交易市场昨日奠基,市领导吴凤章、汪兴裕、黄菱、桂其明出席奠基仪式。

  厦门国际汽车产业基地规划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地处漳厦泉高速公路的马巷出口处,南起马巷镇的桐梓村,连接324国道,西临翔安大道,北至新圩镇,东至建设中的巷北工业区,交通便捷,东通道建成后,从市中心乘车到产业基地只需二十几分钟。

  整个汽车产业基地规划建成汽车贸易区、汽车整车生产和汽车零配件生产区、汽车物流区、汽车文化旅游区和汽车服务区等几个大的园区,将遵循“规划先导、基础跟进、项目带动、分步实施、滚动开发、协调发展”的原则,打造崛起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底特律”。

  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平方公里,拟用两年时间建成一个以汽车整车及零配件贸易服务功能为主的汽车交易市场,集汽车贸易、零部件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维修、汽车监测、一站式服务等功能为一体。昨日,经营代理沃尔沃、丰田、奥迪、帕拉丁、标致等多款知名汽车品牌的瑞豪、建发、国贸等11家汽车贸易相关企业现场签约入驻该市场,拟投资总金额近10亿元。

  厦门国际汽车产业基地将着眼于发展成厦漳泉地区最大的汽车核心市场和集散地,福建乃至全国主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全国最重要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及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和出口基地。正如副市长黄菱在发言中所说,我市现有汽车服务企业和制造企业普遍集中在岛内,布局分散,规模较小。因此该基地的建成可望带动汽车及相关产业从厦门岛内走到岛外,突破厦门岛内空间的局限,更有利于我市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更重要的是,通过有效整合厦门现有的汽车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将更好地形成聚集效应,带动我市汽车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以吸引闽南及台湾地区乃至全国的专业厂商和消费者,从而对我市区域地位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