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热论“新手上路”标语改用荧光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3:20  金羊网-新快报

  3月底,广州市车管所就“新手上路”表示,为避免新的马路“杀手”增多,减少司机视线被遮等现象,车管部门将为新车手发放一个荧光透明的写有“新手上路”字样的牌子,以取代目前不少车主张贴在车上的诸如“新手上路,请多关照”的标语,避免因阻挡别人的视线而引发交通事故的现象。

  相比北京、深圳等国内各大城市单一的罚款禁止的做法而言,广州这种新手专用荧光牌的作法无疑更合理一些,但由于事关不少车主的切身利益,也在近几日的羊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本报记者采访了广州不少车主,所有被访的车主朋友全部知悉此项规定,受关注度100%,其中7成以上的人对广州改用荧光牌表示赞同,认为这是替代后的一种“最合理的选择”,但几乎90%以上的人表示:尽管广州新手采用荧光牌比较合理,但对取消自制“新手上路”的标语还是觉得不是很理解。

  张小姐(27岁,刚刚拿到驾照):不理解不能贴标语的作法,很多公交车、出租车上面还有盈利性质的广告呢,自己在自己车里挂个标语又有什么不对呢?再说还有一些部门的车上面也有种种标语,难道和这些标语相比,我们在自己车上贴的小标语就有什么不对吗?

  王先生(30岁左右,有6年驾龄):我觉得广州的这种做法很好,但其实挂“新手上路”的标语也没什么错,目的都是提醒大家嘛,有了这样的提示之后碰见新手我们也会小心一些,新手开得慢些我们也可以体谅了,毕竟大家都是从新手过来的,外地那些不准挂标语又不出台什么补救方法的措施不可取。

  冯先生(28岁,有6年驾龄):我支持贴标语的做法,现在车管所取消它的原因是妨碍了别人的视线,我开了这么多年车,感觉其实没什么影响的,何况现在还有很多别的车上面都有广告或表明自己身份的车,和这些小标语相比,那些影响更加大呀,这种作法有点以偏概全。

  田小姐(24岁,3年驾龄):统一换荧光牌的做法很好,统一了标识也不会有什么视觉污染,其实挂标语我开始也不反感,但现在很多车主已经越来越“过分”了,后面挂的标语已经超过了其本来的意义,一些标语甚至有挑衅的味道,我就见过一个“我是××,谁敢吻我”的标语,感觉特气愤,这种作法早该管一管了,现在换了统一的荧光牌,方便识别同时也统一标识,很好。

  何先生(36岁,12年驾龄):我开了这么多年车了,现在有个习惯就是主要盯着前面那辆车,它怎么动我就怎么动,我发现很多有经验的人都是这样的,取消“新手上路”标语没怎么想过,规定出台总是有原因的吧,反正自己开车警觉些就可以了,不过有些标语做得挺好玩的,在国外,这还是一种特定的汽车文化,国内禁绝了很可惜。

  新快报记者贺江华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