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上市7个月“高开高走” 月均销售8300多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中,价格在20万元以下的中级车型已占整个轿车市场34.3%的份额,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并且市场份额还在不断提升中。以上海为例的数据显示,中级车市场以沪产别克凯越为代表的“新生代”中级车日渐崛起和壮大,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就吞下了这一市场的40%,老三样的市场份额开始明显退缩。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止到2004年3月底,上市7个月的别克凯越总销售量达到58377辆,月均销售8340辆。这一业绩不但使别克凯越在新中级市场上一枝独秀,也超过了市场上大多数车型一年的销量。

  别克凯越集合了意大利顶级设计、澳洲霍顿杰出引擎、德国欧宝先进变速箱、英国莲花底盘调教和上海海用汽车本土化同步开发等优势,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如同一支开盘利好、一路走高走稳的“绩优股”。即使在今年头两个月汽车销售市场普遍疲软的情况下,也保持了健旺的销售势头。今年第一季度,凯越销售达22376辆,比在这一市场长期占据重要地位的大众宝来多出5000多辆,也令其他新中级车竞争车型望其项背。

  凯越持续热卖的主要原因是该车的优异性价比、当代国际风范、空间与配置上的优势,以及别克品牌高水平的售后服务等。为满足市场渴求,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基地挖掘产能,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实施3班3运转的满负荷生产,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每小时产能提高到40辆,月产量已达21000多辆,其中凯越占将近9000辆,有效缓解了供需矛盾。目前,在一些市场上,购买凯越1.8的顾客半个月即可提到现车,凯越1.6的交付也只需排队两个月。据悉,上海通用汽车近期没有关于凯越价格调整的考虑。

附:2004年第一季度主要中级车型销售统计

车型

一月份

二月份

三月份

第一季度合计

凯越

5695

8497

8184

22376

宝来

3319

6784

7271

17374

伊兰特

2264

3239

4603

10106

阳光

2490

3087

3457

9034

花冠

 

585

4018

4603

数据来源: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

(编辑:仝楠楠)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