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北京并未禁止张贴车标 新手可免费领取“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4:16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本市将对新手驾驶员严格管理,但并未禁止张贴“新手”车标。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拥有汽车220万辆,去年新增驾驶员29万人。为了起到提示作用,新手们在车后张贴如“怕羞别吻我”等提示语。但这种车标大多是自己制作,规格不一,有的还遮挡了驾驶员倒车时的视线。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新装萨拉毕加索亮相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为解决这类问题,从本月中旬开始,大地保险公司和《1039行车手册》编辑部将向新手司机赠送规格统一的“新手”车标,采用荧光材料制作,夜间行车时也会对后面的车辆起到提示作用。只要是驾龄在一年以内的司机,就可以在相关地点免费领取车标。“新手”车标的第一批发放地点将是部分汽车的4S店,驾驶员可以拨打电话82515533或86201039进行咨询。

  深圳贴“新手上路”罚一百

  从4月1日起,一场专项整治新手交通违章行为的行动在深圳拉开序幕,其中一项是如发现后车窗张贴“新手上路”字样,车主要被罚100元。

  高杉 贾婷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