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开车要防犯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0:07  北京晨报

  问:春天到了,我的车应该注意什么?

  答:1.春季雨水较多,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会损害汽车漆面,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护好汽车漆面。2.长假期间自驾车出游回来后,一定要做好汽车底盘的检查工作。3.注意清洗发动机水套,清除冷却系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4.如果爱车所使用的机油不适合,应该更换发动机、变速器、转向机、后桥等处的冬季用润滑油(或低温区用润滑油),改为夏季用润滑油。5.检查蓄电池,看看电力是否充足。6.汽车轮胎是最任劳任怨的部位之一,因此开车回来后一定要给汽车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修工作,看是否跑偏,如果有一定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问:春天开车的“三防”是什么?

  答:“三防”是“防水、防菌和防疲劳驾驶”。1、春雨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春季,换季保养一定不要忽视汽车的防水工作。在进行换季保养时,最好能给爱车进行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美容。无论何种方法,都给爱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让亮丽的车容常伴左右。2、春季气温升高,再加上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黄金季节,因此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让汽车室内保持干爽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这些卫生死角更要做好清扫工作,保持车内环境的干爽整洁。3、春季也是容易犯困的季节,因此春季开车,不但自己尽量不要疲劳驾驶,同时在出行中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尽量避免一些危险的驾驶动作和不良的驾驶习惯。(沈欣)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