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靓车佳人专题 > 正文

组图:林肯轿车出身名门 结缘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9:44 华商网-华商报

  林肯轿车始创于亨利·利兰,完备于亨利·福特。1922年老亨利·福特收购了利兰的林肯汽车公司,并与下属水星部合并为林肯—水星部,从而诞生了福特豪华车的摇篮。林肯部也从此成为福特公司惟一的豪华车生产部,这种体制一直没变。更由于福特公司几十年来一直是世界上第二大汽车生产厂商,因此在几乎每一款林肯车上,总能找到当时条件下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技术。林肯轿车具有优越的性能,高雅的造型、舒适的乘坐条件,也就顺理成章了。基于其优良的品质,自罗斯福总统以来,福特林肯车一直被白宫选为总统专车。

  

  1939年林肯轿车

  富兰克林·罗斯福是该车的常用者,性能稳定、豪华,具有强悍、圆滑的线条。它陪伴罗斯福参加了许多外交会议:雅尔塔会议、德黑兰会议、卡萨布兰卡会议等,可移动车顶为繁忙的总统提供了一个享受阳光的机会。

  制造:福特公司、Brunnand公司

  参数:V12L-Head6.9L发动机、功率112kw、车重4222kg改造:1942年汽车前端装甲设备

  特殊性能:防子弹轮胎、警报器、红灯、双路无线接收

  发展备忘:二战结束后,亮闪闪的林肯“透明罩”成为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坐驾。1954年,该车加装了玻璃防弹罩,其外形仿效了二战中战斗机圆滑的流线造型,国民可以清晰地目睹总统的风采。

  

  1961年林肯轿车

  车后有保镖站立的位置,并有供其使用的把手。美国肯尼迪总统被暗杀改变了总统车设计的趋势。

  使用者:美国总统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卡特

  制造:福特汽车公司、Hess及Eisenhards公司参数:V8OHV7L发动机、功率261kw、车重4449kg

  改造:暗杀事件后的1964年,对该车进行了重大改造,包括发动机、钛装甲、多层防弹玻璃、先进娱乐系统、装饰的后车厢。

  特殊性能:特别的把手及用于演讲的麦克风、报警灯、闪光灯

  发展备忘: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总统在其敞篷林肯车里遇刺身亡,这次震惊世界的事件彻底逆转了自二战以来总统专车追求宽阔视野的敞篷潮流。美国安全部门从这次暗杀中吸取了教训,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定做一辆能够给予总统最严密保护的专车,他们求助于著名的总统轿车装甲专家威勒德·海斯。海斯建造了第一辆全副武装的总统专车,花去了700多公斤重的钛钢材料,并在车顶加装了防弹金属板,从头到脚都安装上了装甲。

  

  1972年林肯轿车

  美国总统里根及福特曾乘用此车,该车是当时最大、装甲装备最好的总统车。其车长、外形线条、低低的车顶体现了设计者保护总统的意图。

  使用者:美国总统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制造:福特汽车公司

  参数:V8OHV7.5L发动机、功率216kw、车重5900kg改造:1979年增加新的内饰特殊性能:装甲板、防弹玻璃

  发展备忘:事实证明,改装后的装甲确实有效,能够抵挡中型炸弹的冲击。1981年,当凶手向里根总统射击时,由于总统装甲车十分坚硬,里根只是受了点轻伤。

  

  林肯城市

  从1939年罗斯福总统定制的“特别阳光”到当今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的“美国一号”———“林肯城市”,林肯车已近乎完美。

  克林顿乘坐的深蓝色“林肯”轿车的车身、车门、玻璃、轮胎、底盘都有防弹功能,即使在密集炮火的攻击下四轮全部破裂,仍可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脱离险境。车内宽敞舒适,专门加长轴距,以使车内空间加大,利于放置各种物品,冰箱、酒柜、电视、组合音响、空调等设备一应俱全。装有两套双向通话设备和先进的信息控制中心,随时可以处理紧急事务,其性能对外严格保密。车内的通讯设备可以与任何国家的首脑通话,也可获得所需的任何文字和图片资料,总统座席设在后排,可供两人会谈。这部车重达7.5吨,售价高达60万美元,车头插有美国国旗,防撞板正中的车牌上赫然印着醒目的总统车号: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USAI号。车前有两根固定旗杆,以便悬挂本国及到访国的国旗;采用功率220千瓦的7.5升V8型发动机。加房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