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在成功道路上继续前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7:14  新浪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在成功道路上继续前进(图)

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

  销量上升8%:尽管西欧市场疲软,2003年销量仍然达到了110,500辆。

  欧洲/拉丁美洲载重车业务部主管(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品牌)Kaus Maier博士:梅赛德斯-奔驰Actros的定单数量创记录。

  按计划实施面向未来的TruckPlus方案。

  新浪汽车讯 2003年,尽管西欧市场疲软,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全球销量仍然比去年增长了8%,达到了110,500多辆。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工厂(德国沃尔特、巴西圣贝纳多和土耳其阿克萨赖)的总产量也超过了去年的水平。2003年,在车辆最大总质量为6吨以上(含)的载重车类别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欧洲、拉丁美洲、土耳其等重要市场和地区中依然保持领先地位。

  欧洲/拉丁美洲载重车业务部主管(负责梅赛德斯-奔驰品牌)Kaus Maier博士评论道:“目前的销量数据突出了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所取得的成就。2003年上市的第二代Actros重型载重车系列取得了巨大成功,并被欧洲载重车记者评为‘2004年度载重车’。梅赛德斯-奔驰Actros以完善的产品理念为核心,取得了创记录的定单数量。在过去12个月中,订单数量已经超过了50,000辆。”

  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在欧亚大陆桥(欧洲-高加索-中亚运输走廊计划TRACECA)之旅中也展现了卓越的质量。2003年9月,根据戴姆勒-克莱斯勒的计划并在欧盟的支持下,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载重车和众多支援车组成的援助车队从布鲁塞尔和斯图加特前往阿富汗。援助车队穿越巴尔干、高加索和中亚地区,历时3周半,行程6,000公里,最终抵达了目的地,途中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和故障。这项计划是戴姆勒-克莱斯勒对阿富汗所作奉献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3年,西欧市场对于最大总质量为6吨以上(含)载重车的需求持续疲软(与2002年相比下降了3.6%),导致了这些载重车的销量不甚景气。然而,西欧以外的地区,特别是东欧和亚洲,近年来已经成为西欧生产梅赛德斯-奔驰载重车重要的出口市场以及收入来源。2003年,德国莱茵兰-法尔茨州沃尔特工厂生产了80,500辆梅赛德斯-奔驰Actros、Axor、Atego和Econic载重车(去年则为75,000辆),其中出口到西欧以外地区的载重车占28%(去年则为21%)。

  针对未来发展和稳定的TruckPlus方案于去年成功启动,今年将继续按计划实施。中期方案的目标一方面是降低成本和改进商业流程,另一方面是开辟新市场和进一步开拓现有市场,从而寻求和充分利用发展机遇。TruckPlus方案的初步成效将体现于公司的2004年业绩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