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旗下产品全线降价 性价比引发销售井喷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37  新浪汽车

  3月9日,中大汽车宣布旗下产品全线降价,降幅高达20%,其中12米55座进口底盘豪华客车仅110多万元,国产底盘的豪华客车仅40多万元(含空调),11米45座豪华客车才不到30万元(含空调),8.5米35座中型豪华客车不到20万元(含空调)。新推出的10.5米城市公交仅25万元(含空调)。中大此次重拳出击,极大的性价比优势引发中大汽车的销售井喷态势,中大汽车出现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但让人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这种大幅度的降价策略会不会削弱中大汽车的盈利能力?带着这样一个疑问,记者对中大汽车进行了深入地调查。

  中大汽车的战略选择

  面对记者的疑问,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肯定地表示:“没有利润的规模是虚假的销量,是不可持续的泡沫,中大现阶段追求的是适度利润下的规模最大化。中大汽车实施优先扩大规模战略,通过资本运作,兼并重组了南京金陵双层客车厂、北京燕京客车厂等四家客车制造企业,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新建了中大汽车千亩工业园,靠规模化、集约化实现企业整体效益的长期最大化。”他认为,一个企业的生命力取决于其长期盈利能力,而非短期的暴利。因此,实现规模化,靠最优的性价比获取强大的市场份额,正是企业长期利益最大化的根本前提。

  中大的观点在现在的客车行业中颇有代表性。因为仔细分析现在的市场环境,我们可以看到,对国内客车企业来说,如果不能快速形成规模,那么不久将会遭市场淘汰。如果连持续经营的机会都不存在,更不要奢谈企业利益最大化了。

  事实上,优先规模的发展战略让中大尝到了甜头,今年一季度,中大汽车市场占有率接近10%,中大在全国客车市场的扩张步伐大大加快。

  打造中大汽车强势品牌形象

  近年来,中大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新品豪华客车巡展活动,迅速提升了中大汽车在全国的知名度。在渠道和终端建设方面,中大汽车更是快速推进,其速度令行业内外震惊。中大在全国所有地级市建立了营销网络,发展了360多家经销商,并大举进入县级市场。对于产品研发,中大更是不遗余力,在研发上的投入巨资,与国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合作,先后开发了100多款高档豪华客车,产品达到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中大开发的系列新款豪华客车成为提升中大形象与利润的利器之一。在快速扩张上量的同时,中大汽车的品质也同步提升,在客户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谈到中大汽车在同行中率先实施降价策略,徐连宽表示,客车市场现在依然是“自由竞争”阶段,价格战是必经过程,因为根据国内客车市场的容量,决定了国内的100多家客车厂商不可能全部生存下来,只有通过市场竞争使行业的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才能真正实现做大做强民族客车产业的战略目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