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路安全 防患未然” 世界卫生日BP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世界卫生组织(WHO)为纪念其成立,将每年的4月7日确定为世界卫生日。如今,世界卫生日作为一个重要的宣传工具,推动着公众对重要卫生问题的关注和讨论。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在人类死亡和发病的原因中,车祸排在第9位。到2020年,车祸致人死伤的排名,将提前到第3位,远远高于艾滋病、疟疾等疾病。在中国,因交通事故死亡的每年都有10多万人,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严峻。

  针对人们日益关注的道路交通伤害,世界卫生组织于今年首次将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道路安全(Road Safety)”,并确定今天世界卫生日的口号为“道路安全防患未然”(Road Safety is no accident)。同时,组织还告诫人们减少交通事故的几个明确办法,如驾车时一定要系安全带,尤其注意给孩子也系上安全带或带上头盔,别超速,不要酒后驾车,严格执行交通规则等。

  公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不仅要依靠政府相关部门的总体协调,同时更有赖于非政府组织、学术团体、媒体、企业界以及社会公众的共同参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之一的BP公司,一直与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当地社团密切合作,关注各种社会问题,参与当地社区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针对今年世界卫生日“道路安全”的主题,BP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一系列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提高中国道路安全公众意识,为减少中国的交通事故及改善道路安全状况做出了不懈而实在的努力。

  在广州,BP公司与龙口西小学于3月15日隆重举行了“龙口西小学—BP公司道路安全教育启动仪式”。BP中国液化气总裁白洛斌(Robin)先生、当地教育局和街道教育办等相关单位领导、1700多名学生与家长们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同学们在精彩的节目中受到了深刻的安全教育,他们表示有那么多人在关爱自己的成长,一定要注意安全、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在珠海,BP公司于3月中下旬在香洲文化广场成功举办了一次提高公众道路安全意识的活动。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活动手册散发到了众多行人手中,很多家长和孩子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关于道路安全知识的比赛,在轻松的气氛中对道路交通安全有了新的认识。

  在苏州,BP公司继续紧密与当地学校合作,在苏州太仓中心广场举办了道路交通安全实践活动。当地交管部门的支持下,1200多名学生们参加了“BP小交警、BP小卫士”的实践活动。此外,BP公司还与宁波大榭开发区在宁波大榭中学一起举办了“道路安全—从我做起”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BP在上海化学工业园的上海赛科将在2005年建成中国最大的乙烯工程。然而,当BP发现开发建设中的化工区人流、车流量逐年增加将对项目临近的漕泾镇的交通安全造成影响的时候,公司马上着手进行实地调研,并推出了“小手牵大手”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活动。上海赛科的英国专家先后多次运用多媒体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成长中的新一代更多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孩子们去影响他们的父母,使交通安全理念和常识深入到社区的每一个人心中。

  除了与当地社区共同努力,结合地方特点开展道路安全教育活动,BP还在企业内部坚持执行全球统一的《驾驶安全基本标准》。这本42页的手册,对BP员工的驾驶安全及在不同情况下驾驶不同车辆的注意事项做出了详细的描述和规定,比如:驾乘者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都要始终系好安全带并不使用任何通讯设备,在高危险系数路段行驶前司机应准备应急管理方案,司机在行车前不能饮用含酒精的饮料或者服用相关的药物等。此外,对于不同水平的司机驾驶不同种类的车辆,该手册还对相应的培训做出了要求。所有这些都在最大限度上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以及员工的个人安全。BP在安全职责和义务上的这种做法,得到了合作伙伴和承包商的赞赏及所在社区的肯定与支持。

  目前,随着中国机动车辆数目的不断增加,在广大驾驶员及行人中间普及道路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美好未来,共同创造”是BP在中国长期发展的准则,“做社区好邻居”是BP在开展所有商业项目时坚持的目标。BP将与当地社区一道,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的道路安全状况做出贡献。

  编者注:

  BP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之一。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天然气销售和发电;油品零售和运输;以及石油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的资产市值约为1600亿美元,拥有愈百万股东。总部设在伦敦,BP近十一万员工遍布全世界,在百余个国家拥有生产和经营活动。2003年,BP在财富500强中排名前五位。

  自1973年在华拓展业务以来,积极参与了中国的经济建设。BP是在华投资额领先的外国企业之一。迄今BP是中国最大的海上天然气生产企业,中国第一家液化天然气(LNG)的唯一外方合作伙伴,石化领域最大的外资投资企业,中国最大的液化石油气(LPG)进口和营销企业,唯一参与航空燃油服务的外方合作伙伴,等。主要的合资企业有:向海南和香港供气的崖城天然气田,BP广东液化天然气站线项目,上海赛科,宁波华东BP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珠海PTA,重庆扬子乙酰,蓝天航空燃油服务公司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