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1:47  现代司机报

  2004年3月29日,首届“昆仑润滑油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组委会宣布,评选正式启动。组委会办公室表示评选揭晓后将给予“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典型人物5000元到15000元的奖励。2003年5月,现代司机报社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发起“见义勇为好司机”典型人物征集活动,近一年的时间,已征集到一批事迹感人的典型人物,其中一部分典型人物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现代司机报、北京电视台等近50家媒体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评选活动旨在奖励对维护社会治安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类机动车驾驶者。这个人群具有很强的流动性,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社会治安事件,因此他们是维护社会治安的生力军,他们不仅以自己的正义维护了一方的社会治安,同时他们的无私无畏精神也集中反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活动由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公司独家冠名并提供奖励支持。

  此次评选的侯选人中有擒凶超200人的武警司机和的哥;有不顾及社会地位驾车擒凶的公司老总;有勇挑生活压力救助白血病儿童的女出租车司机等等。

  本次典型人物评选遵循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一是征选方式贴近社会,涉及面广,既有各省、市、自治区政法部门、基金会推荐的,又有广大读者自发推荐的。二是评选方式贴近群众,在评选过程中专门设置了新闻热线(010—64266893),以便于在更大范围内接受群众的评选和监督。三是表彰方式贴近实际,将采取表彰与报告会相结合的形式,同时开展各项互动活动,让英雄走进普通百姓。上述三种贴近方式,对于弘扬社会正气,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人物的典型事迹,教育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