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车好 当“车夫”却有点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0:19  北京娱乐信报

  当我和先生将最新款赛欧车开进小区大门时,看着邻居们羡慕的眼神,我好不神气,有车的感觉真好!

  没有车库,我和先生从小区的这头转到那头,然后选中了一个从自己家窗口一眼能望得到的停车点。第一天夜里我和先生至少起来了5次,每每听到防盗器鸣叫,就会紧张地从床上跳起来,冲到阳台上查看我们的新车是否安然无恙。

  第二天,刚巧单位有个聚餐,吃完饭先生义不容辞地到饭店来接我,之后我们又热情地把四五个同事一一送到城市的各个角落,回到家里时钟已经指向了12点。

  第三天,老家的一个同学打来电话,说是她在美院附中读书的女儿开学了,晚上7点半到站,一个女孩子晚上独身一人不安全,要我们接送。我和先生下了班赶紧回家做饭,然后出发接送。一切安排妥当后回到家里已是10点多了,忙了一个晚上也确实有点累了,我和先生倒头就睡。

  星期五晚上,一下班就接到哥哥从老家打来的电话,说是已有两年没来我们家了,想带嫂子和小侄儿一起来玩。于是我和先生当了两天的义务导游兼司机。送走哥哥一家,刚想喘一口气,门铃就响了,原来对门的邻居要去机场,已经在小区门口站了好一会儿了,因为是个新区,又地处偏僻,一直没有等到出租车,眼看着时间快要来不及了,恳请我们帮忙送送,一迭声的“不好意思”,弄得我和先生怎么也不好意思拒绝!想到先生第二天一早要去出差,我自告奋勇地担当了司机一职。

  不久,我和先生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有了私车,大家都不是有车族,加之先生的人缘不错、朋友不少,每到节假日就越发显出先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后的日子,先生很多时间开着车在这个城市里东奔西跑,为他人解愁。但事情多了,常有顾此失彼的时候,原来铁杆似的朋友们渐渐对此有了微词。

  “什么时候大家都会有车啊!”我和先生这几天总是叹着气说。(郭莹)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