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出:应大力发展立体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06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会长任伯淼日前指出,只有大力发展立体停车设备,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北京的停车环境。

  据了解,北京现有各类车辆200多万台,预计到2008年很可能突破350万辆。这么多车,不用的时候停在哪里,就成了大问题。除出租车外,一般情况下机动车10%—20%的时间在路上走,80%—90%的时间停着,停车难往往会成为城市交通的主要负担。因此,“停”的问题在整个交通过程中的地位不容忽视。

  从国际城市的建设经验上看,城市车位与车辆较为合理的比例为1.2∶1(100%的基本停车位和20%的公共停车位)。而北京市区现有各类机动车停车位约60万个,缺口超过180万个。

  目前,传统的平面停车场需要占用大量的土地面积,在寸土寸金的北京,让停车场与人争地、与楼争地,从北京长远建设与发展的角度来看,显然是饮鸩止喝。

  任伯淼指出,机械式立体车库可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是解决城市用地紧张,缓解停车难的一个有效手段。

  目前,国内唯一全面系统引进日立立体停车库制造技术的生产厂家——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已登陆北京,将为解决北京停车难献计献策。

  作者:莫言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