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汽给我的印象很好”--访沃尔沃中国区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4:05  柳州日报

  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法国雷诺商用车有限公司和柳州市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今春在法国首都巴黎共同签署了四方合资合作基础协议,引起了全国汽车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根据协议,各方将对东风公司旗下的东风柳汽进行合资合作,成立“东风雷诺卡车有限公司”。这是继上汽通用五菱“中中外”合资合作后,我市整合提升汽车产业的又一重大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市汽车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昨天,沃尔沃(VOLVO)集团中国区总裁米歇尔-济库又悄然抵柳,马不停蹄穿梭于东风柳汽公司生产基地和经销商之间,了解整个企业的生产情况和市场销售能力。

  由于沃尔沃是雷诺的母公司,米歇尔-济库作为沃尔沃集团执委、高级副总裁此时出现在东风柳汽,敏感的人都会意识到,雷诺与东风的合作已经到了令人贲张的节点。当天,记者就此专门赶到柳汽二基地采访了他。

  记者:请问总裁先生对东风柳汽有何评价?

  米歇尔:从我上午看到的情况,东风柳汽的产品设计和质量控制很好,产品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需要;生产管理也达到了一定的水平,最后的证明是近来市场对产品剧增的需求量,对产品生产的压力加大了,但企业对生产的调度很好,每道工序都井井有条,给我的印象都很好。

  记者:总裁先生这次到东风柳汽来,对沃尔沃与东风公司双方的合作项目意味着什么?

  米歇尔:沃尔沃集团共有沃尔沃、雷诺和马克三个卡车公司。沃尔沃集团的战略是希望有两个卡车公司能进入中国市场,一个是沃尔沃卡车公司,另一个是雷诺卡车公司。雷诺与东风公司已经签署了合资合作基础合作协议,我这次来东风柳汽的任务就是从集团方面为雷诺提供支持,以避免合资合作项目遇到任何方面的拖延。

  记者:总裁先生可以透露一些雷诺公司与东风公司的合作情况吗?

  米歇尔:从我刚才实地了解的情况看,东风柳汽符合雷诺卡车公司向沃尔沃公司通报的情况,回瑞典后我还要向集团通报这次了解到的情况。我这次代表集团来东风柳汽,本身就表明集团有着与东风公司合作能够成功的强烈愿望。我们尤其盼望今年10月份能够看到东风柳汽生产的雷诺卡车出现在中国市场。(本报记者周邕生摄影报道)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