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将统一使用“新手上路”字样的荧光透明车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7: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四日电 (记者柯小军) 广州市车管所四日宣布,为避免马路新“杀手”增多,减少司机视线被遮等现象,广州市车管部门将为新车手发放写有“新手上路”字样的荧光透明标识牌,以免阻挡别人的视线引发交通事故。

  广州市车辆管理所的民警介绍,广州车辆总数在一百七十万台左右,每月新增数千甚至上万辆机动车,每个月都会有一批新驾驶员上路,新车手违章甚至发生交通事故的现象比较普遍。

  据统计,今年二月广东省共发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千七百九十五宗,其中三年以下驾龄驾驶员责任事故共计一千五百八十四宗,驾龄在一年以下的驾驶员(实习驾驶员)责任事故八百二十二宗,占全省同期事故总数和近四分之一。

  交警方面表示,目前广州车辆上张贴的“新手上路”、“我害怕别吻我”之类的提示语并不统一,很容易挡住别的司机的行车路线。有些提示语做得很可爱,一些司机看到后注意力很容易分散,造成违章甚至出现交通事故。而另一方面,新手本身技术不够纯熟,大多偏爱在快车道上低速行驶。如果没有提示语的话,后边的车不知其详情,可能更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广州市车管所有关人士表示,管理部门已注意到这种现象。考虑到从“五·一”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新手可以上高速路这个因素,车管部门决定统一全市“新手上路”之类的提示语的形式。

  届时,车管部门将把此类提示牌设计成透明荧光的,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遮挡司机视线或者分散司机注意力的情况。这些统一后的透明荧光提示牌将在车管所的窗口随着车主办理车管业务免费发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