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在千里--记于奇瑞风云4代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6: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22日,奇瑞风云4代在北京、南京、成都、长沙等六个中心城市同时上市。截止记者发稿,风云4代的市场销量直线攀升。

  风云4代的上市,引起了相关媒体和广大消费者的强烈关注,一时间议论纷纷。一个非合资企业生产的经济型轿车的改型,何以引得全国上下如此注目?细细分析之下,风云4代的出现,其意义深刻,远非一款改型车上市可以涵盖。

  此次风云4代轿车全新上市又被称为“四跃行动”。“四跃”的含义一方面暗指“四月”,指明风云4代推出的时间;另一方面更主要是突出风云4代的“四大飞跃”:以新两阀发动机为核心标志的技术全面优化升级;价格的大幅调整,风云四代的最低售价为6.98万;国内首家推出发动机3年或10万公里家轿质量担保期,质量担保延长;保养费用更低,“两油三滤”费用将降低10%以上。

  同时,风云4代在技术改进上更上层楼,是经济型家轿市场的又一强劲竞争者。首先,风云4代重新布置了线束走向,更加科学、合理;其次,新两阀发动机也有诸多改进,进、排气道,燃烧室形状,进气歧长度,活塞头部等都根据用户要求和最新技术做了调整;而新的充气式减震器克服了活塞高速运动时阻尼力不稳定的缺点,消除活塞高速运动时容易产生的液流噪声,保持良好的阻尼特性,轴向的尺寸和噪声较小,很大程度上增强了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

  上述一系列的技术改进和配置提升使得风云轿车的整体品质得到有力增强,用“判若两车”来形容风云4代的精细做工品质和优秀动力性能,一点都不过分。自奇瑞风云正式上市以来,优秀的性价比一直是其笑傲市场的锐利武器。奇瑞也正是凭借这款让车市为之一震的力作成为中国汽车业的黑马。现在,奇瑞踌躇满志,不再满足于担任“市场的搅局者”,而是要意气风发,成为驰骋不息、志在千里的首领良驹。

  那么,风云4代出现,对于中国汽车业的真正意义何在?其实,说白了就是非合资汽车企业追求汽车品质提升的第一声号角。它标志着包括奇瑞在内的中国非合资汽车企业的发展方式不再是简单的追求性价比,而是逐渐朝着“追求技术和内在品质的提升”的方向迈进。这也可以说是中国非合资汽车企业的制造理念开始由粗放式向更为精细、科学的国际水准迈进。这一点,奇瑞不再是后来者,而是指点风云的领先者。

  中国的非合资汽车企业都在努力使其产品成为强势品牌,这也和车市大环境息息相关,因为市场的严峻规律决定了真正注重品质的轿车才能被承认,才能一展千里之志。然而在大家都对自主品牌轿车充满期待和呵护的同时,它们却因为各种问题,在技术水平和制造工艺上与合资品牌轿车有着或大或小的差距,甚至已经成为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与此同时,各非合资汽车企业也不断探寻各具特色的发展道路,以在合资品牌的重重压力下保持茁壮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而奇瑞,中国非合资汽车企业最具特色的代表,正以一条充满艰辛却又光明无限的道路——注重技术和内在品质的提升,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千里之志。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