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货爆炸震裂泉州大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14  北京娱乐信报


爆炸现场一片狼籍

大货车被炸成废铁

幸存者的衬衫被高温烤化

  4月3日傍晚6时10分左右,泉州大桥旁一辆加长大货车发生大爆炸。目前已确认一男性在此次爆炸中失去生命,8人受伤,包括5男3女。事故中,泉州桥大桥被震出多条裂缝。

  大货爆炸火光冲天

  这辆大货车挂浙J25125牌照,属浙江台州黄岩运鹏货运有限公司。该车当时是从泉州驶向晋江方向,车开至距离泉州大桥收费站约100米处,发生剧烈爆炸。大卡车突然发生爆炸时,火光冲天,大火映红了半个天空。该车从浙江运货欲到晋江某货运中转站,车上装载棉被、衣服、塑料物品等。

  九人伤亡七车遭殃

  在事故中遇难的死者姓黄,男,1979年8月出生,河南人,系一名送水工。当时他正骑着自行车经过泉州大桥,不幸被炸身亡。

  据泉州警方公布的数字,有四部汽车在该爆炸中受损。紧挨着大货车行驶的欧宝轿车在爆炸中“受伤”,它的挡风玻璃被炸得“粉身碎骨”,一辆120救护车、一辆小货车,一辆厦门的车挡风玻璃被炸碎,两部摩托车、一辆自行车被炸得完全变形。而泉州大桥也在爆炸中被震出多条裂缝。

  接到报警后,110、119、122、120等迅速赶赴现场。目前,8名受伤人员由120送往泉州成功医院救治。

  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爆炸原因已初步查明,爆炸系车上所载的两种“相克”的化工原料“打架”所致。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共有两人,均为浙江人,一人姓范,一人姓张。车上装有17桶化工原料,其中有13桶“固化剂”、4桶“促进剂”。根据化学原理,这批不同种类的化工原料是严禁有任何接触的,否则,极易发生爆炸。

  事发时,车上的两种化工原料在颠簸中“亲密接触”,产生化学反应,开始是几次轻微小爆炸,之后引发了大爆炸。听到几声小爆炸声后,驾乘人员范某、张某立即弃车逃跑,就在两人逃离现场不久,大爆炸随即发生。

  在进行了整整一夜的搜查和寻找,昨日上午,肇事后逃跑了整整一夜的范某被警方发现,并被带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张某至今仍在潜逃中。

  泉州大桥逃过一劫

  昨日上午6时30分,泉州市公路局组织的桥梁专家对泉州大桥进行“会诊”。泉州市公路局林建筑局长告诉记者,泉州大桥桥面栏杆、人行道等处有不同程度损坏,大桥底部支撑人行道的横梁有一定的裂缝与移位,但爆炸对大桥主桥结构未造成严重损害,不影响车辆通行。专家分析认为,事发时,爆炸冲击力主要向大桥两侧和上空散发,加之货车底盘和车轮的阻挡,泉州大桥主桥因此幸免于难。

  昨日上午8时5分,随着一辆皮卡车顺利通过泉州大桥,中断通行近14个小时的泉州大桥再次恢复正常通行。

  八名伤者四人出院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采访8位在货车爆炸中受伤市民的情况。据泉州市成功医院烧伤科肖医生介绍,至昨日下午5时,8名伤者中,4名伤情较轻者已离开医院。

  泉州市成功医院陈董事长告诉记者,这8名伤者到医院进行抢救后,截至昨日下午,共花去近3万元,至今医院没有收到任何家属的一分医药费,这样给医院采购药品带来不便,同时也给病人带来不利;医院要求家属要先支付医疗费,以便供病人用药,至于赔偿问题,政府会出来协调索赔的。

  《海峡都市报》供图/《东南早报》供稿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