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营销峰会在蓉召开 营销模式成讨论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8:41  成都商报

  4月3日,成都国际会展中心,由国内汽车生产厂家和汽车营销业代表面对面的营销研讨峰会召开了,这在中国汽车营销史上还是第一次。

  共有三十多位汽车业界的精英人物参加了此次峰会,其中就有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副会长张小虞、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的副司长邓文魁、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付强、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的总经理唐腾、成都置信精典汽车总经理万勇等业界名人。

  在此次汽车营销峰会上,大腕们就《2005年后国家取消汽车保护政策后,国内汽车品牌面对国外的冲击其应对策略探讨》、《中国进入汽车营销新时代》、《推进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健康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峰会的焦点,就是营销终端应该如何适应市场发展,具体一点就是:4S店和汽车综合性卖场,哪个销售模式最适合市场的发展。

  会议上,不少经销商认为,前几年发展迅猛的4S店,虽然与品牌汽车生产厂并非一体,但由于这样的4S店只能经营一个品牌的产品,这让4S店不得不与汽车厂生死相依,如果汽车厂的经营效果不好,4S店的经销商极有可能被市场所淘汰,最终血本无归。因此,把综合市场和品牌专营的优势集中起来,建立多种品牌经营机制,以分散风险,就成为了许多经销商的选择。有人预测,今后中国的汽车市场上,可能会出现一大批实力强劲的大经销商,汽车制造企业的影响力会逐渐减弱,而经销商的影响力会逐渐增强。(本报记者金雯张国鸿实习记者王飞为您摄影报道)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