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行北京公主坟环岛难 月底有关部门有明确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09:39  北京娱乐信报
穿行北京公主坟环岛难月底有关部门有明确答复

在公主坟桥下,人车争道的情况并不少见,行人一定要注意安全 信报记者王巍/摄

  市政协委员林林女士住在玉泉路,每天上下班都要到公主坟倒车,感觉特不方便而且非常危险。据林林委员介绍,如果在公主坟环岛下转一圈回原地,必须过4条车水马龙的马路,每条马路都是双向快速道,对穿行于此的行人会带来很大的危险。于是,她在今年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公主坟环岛设立过街人行桥的建议”。

  记者调查:行人过马路惊心动魄

  昨晚6时30分,公主坟桥下没有像往常一样的拥堵。立交桥南侧公交车站前,三个背着书包的学生都面向西侧,观察行驶而来的汽车。一辆1路公共汽车刚刚驶过,她们立刻穿过了马路。

  “在公主坟桥下,每天过马路都惊心动魄的。”乔雅雯家住在大望路,而学校却在六里桥。上学时,她和两个伙伴每天都要在公主坟桥下“穿梭”,因为,她们要在这里完成公交和地铁的换乘。

  “比较麻烦的是地铁站在立交桥下,天天都得这么穿马路。”乔雅雯说,“桥南侧的汽车是从西面和南面开过来的,这里又没有红绿灯,而且东西两侧的过街天桥,至少离这里都有300米,对行人来说,不太方便,而且也危险。”

  的确,正如乔雅雯所说,公主坟地铁站设在了立交桥下的环岛内。行人要想从四周进入地铁站,首先要穿过一片小花园。而花园的各个出入口都紧临着公主坟环岛旁的机动车道,而两座横穿长安街的过街桥距此地至少有300米远,如果行人想离开环岛,首先要穿过机动车道。

  “这里每天早晚高峰期,汽车特别多,行人只能冒险前进了。”乔雅雯说,“这里要修过街天桥好像不太现实,因为离立交桥太近了,我觉得在四周每个出口都修个地下通道就可以了。”

  委员声音:走地下还要买地铁票

  “公主坟环岛西侧只有一座过街天桥,很不方便。”林林委员举例说,“比如我站在环岛的东南角去城乡华懋,必须经过一条东西方向的马路,还要再过南北方向的马路,返回的时候,走过街桥前,再过一条南北方向的马路。”一些行人必须贴着马路边行走。虽然市政想过很多办法,在地铁里设了一个通道,但问题是不坐地铁的人过通道还要买地铁票,很不方便。

  提案进展:有关部门正在调研

  据了解,自从林林委员在政协会上提了此提案后,一个月内找她的人很多,包括公交公司的人。

  市交通委有关人士介绍,他们的确接到了林林委员的“关于公主坟环岛设立过街人行桥的建议”,并且已经转到北京市路政局进行调查及落实。“我们成立了专门部门,负责处理转到交通委的提案和议案。”这位人士介绍,“相信在4月底前对此提案就会有一个明确的答复了。”

  记者从市路政局了解到,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研,不久将会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信报记者王佳杜丁

  ·提案摘录

  公主坟应建一过街天桥

  公主坟环岛地区车多、人多,目前在此地区不论上下班高峰还是平时,往来穿梭的行人络绎不绝,很多是从公主坟北站或公主坟南站下公交车,改换地铁的乘客,行人与汽车抢行或避让不及,极易出现交通事故。建议在此建过街人行桥,同时考虑自行车和残疾车的通行问题。

  提案人:林林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