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学车考试难度加大 增加高速路行车等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 10:15  北京晨报

  -加入百米内加速到5挡、高速路行车等内容

  -本市昨首次评出八家“星级驾校”

  晨报讯 (首席记者薛冰) 100米的距离内车速要加到5挡、驾车走双边桥,这些在目前学车考试中很少考到的科目要出现在将来的路考中,而学员在驾校里学到的驾车本领也将更接近实际路况。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04年驾校管理工作会上了解到,交管部门正在结合北京的路况特点,对驾校学车考试方法进行改革,桩考、路考的难度都将增大。

  市交管局车管所所长李长征介绍说,许多学员毕业后反映驾校所学与实际路况不符。目前来看,以前考试中比较简单的内容都会变难,比如走单边桥要改成走双边;增加限速门,并且让其错位;在百米距离内熟练地加到5挡等。同时还要增加高速路行车、识别指路标志等内容。考试系统将全程跟踪判定学员的考试结果,既增加路考效率,又保证公平性。桩考仪、路考系统等都要升级换代。

  另外,本市昨天首次评出“星级驾校”,这8家“星级驾校”是:丰顺机动车驾驶培训中心、东方时尚机动车驾驶学校、海淀区汽车驾驶学校、首丰汽车驾驶员培训中心、龙泉机动车驾驶学校、长建汽车驾驶学校、盛华机动车驾驶学校和公交汽车驾驶学校有限公司。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