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元乘车费刷卡成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家耀 实习生孙思娅) 使用一卡通乘坐825路空调车,原本3元的车费刷卡却被收了6元。车队认为出现此种情况是由于一卡通公司在初始设定收费标准时出现错误;一卡通公司则认为是巴士司机调站过程中出现失误所致。

  昨天上午,吴女士讲述了她乘坐825路空调车被双倍收费的遭遇。3月25日,吴女士乘坐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825路空调车从科技馆上车至成府路,这段路刷卡本应3元,她却刷掉了6元。

  当天下午,吴女士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对方称要等收费信息传输到公司数据库后,才能核对收费情况,时间大概要1至2天。27日,一卡通有限公司经核对,确认收费确实有误。3月29日晚6点,一卡通公司一名女员工将一封致歉信及多收的3元钱送到了吴女士手中。令吴女士没想到的是31日上午她再次乘坐825路空调车,从科技馆到成府路又被收了6元。

  昨天下午,一卡通公司008号接线员孙女士告诉记者,一卡通本身没有问题,出现多收费的情况,是由于司机在行驶中调站出现问题,漏调或者多调都会导致收费错误。孙称,以前也出现过多收费的情况,目前他们正与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协商此事。

  而825路空调车队负责一卡通业务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吴女士遇到的多收费情况应该是一卡通公司在初始设定收费标准时出现了错误。张向记者介绍了一卡通的使用流程:一卡通公司事先会在公交车刷卡器上设定收费标准,每经过一站,司机都会按下该站所对应的站号,收取相应费用。由于调站是靠人工而非电脑控制,因此难免会出现漏调多调等情况。825路空调车是五五五进制,2元起价,5公里后每5公里加付1元。张称,如果是由于司机调站错误多收了3元的话,那么司机至少要多调11站,这种情况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