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巾帼英雄驾车西部助学珠峰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5:58  新浪汽车

  大家帮助大家

  —2004巾帼英雄驾车西部助学珠峰行大型公益活动总体方案

  活动宗旨和目的

  1、发展和弘扬中国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健康风貌;

  2、支援和赞助祖国西部文化和教育事业;

  3、发展、促进和宣传中国西部的经济、文化事业;

  4、挑战自然,挑战高原、挑战自我,展示中国女性母爱博大胸襟的风采和拼搏、奋进、向上、健康精神风貌

  5、学习、了解和弘扬中国西部各民族文化;

  活动概述

  ……西藏已经和平解放50多年了,半个世纪的风云激荡,布达拉宫巍峨耸立的雪域高原,始终牵动着世人的情怀。由于西部和西藏海拔较高交通不便的原因,严重影响到当地经济发展,使得部分人民还处于贫穷落后的状态上。在那里还有许多儿童已经辍学或面临辍学,他们极需要全社会的帮助和关心。由西藏自治区妇联、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北京交通台广播联合主办的“大家帮助大家-2004巾帼英雄驾车西部助学珠峰行”活动将在2004年4月25日在北京拉开序幕。

  “大家帮助大家-2004巾帼英雄驾车西部助学珠峰行”活动是我国建国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由中国女性为参与主体、以自驾车方式,用诚心、爱心,关心西部妇女、儿童、学习健康成长,同时展示中国女性母爱博大胸襟的风采,挑战自然、挑战自我、拼搏、奋进、向上、健康精神风貌为主题,全面提高素质,促进中国妇女人才成长,挑战海拔5000米的雪域高原,因此更加注重提高西部妇女健康、儿童教育。

  活动将于2004年4月25日—5月7日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爱心大使将由北京交通广播著名节目主持人李莉出任,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香港、台湾、澳门各界妇女、汽车爱好者驾驶20辆越野车。于2004年5月6日抵达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进行空中现场直播,并与西藏自治区各级领导、妇联为西藏的妇女、儿童举行盛大的捐赠活动。参加活动的近百名爱心志愿者将途经中国西部十个省,数十个城市近5000公里的平原、高山、戈壁、荒漠、万丈盐桥、高原雪山、广阔的藏北草原及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跨越昆仑山及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进入美丽的雪域高原,到达世界最高峰珠峰大本营,全部活动行程历时13天。

  本次活动通过庞大的汽车车队贯穿中国西部地区的声势传递,沿途将向我国西部的银川市、西宁市、日喀则、江孜、拉萨、阿里地区狮泉河镇孔繁森小学,妇女、少年儿童捐赠,并慰问常年工作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站的工作人员。

  我们将带着全国女性对西部妇女儿童的祝福,把中国女性的风采与发自内心的声音“大家帮助大家”带到西部,展现给全国、展现给世界。让这种精神广为传播,让所有的人了解中国新女性,同时让这种精神生根发芽。

  本次活动将参与报道的媒体名单: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网、北京交通广播、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中国妇女报社、中国汽车画报、同时邀请全国各省市卫星电视台积极参与和报道本次活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