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视“隐身杀手” 中国首次汽车内环境调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30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首次“汽车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正式启动。汽车内环境污染已成为都市人生活中的“隐身杀手”,搜集汽车内环境污染数据,为制定我国汽车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提供依据,此次公益性的社会调查将向全社会征集3000辆汽车作为调查对象,所有入选的车辆均可得到权威机构对车内环境的免费检测。

  据此次授权指定检测机构北京天衡诚信室内环境成分监测评价中心介绍,该项调查主要检测车内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的含量。从有关部门获悉,被检的3000部汽车为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4月1日之间购置的轿车和七座以下旅行车,包括公务用车和私家车;1993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之间购置的轿车,每月1辆,共计120辆。除此之外,还将对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出租汽车、公共电汽车、地铁列车、城市轻轨列车进行检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