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置越来越多 安全舒适是04改款阵营两张主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24  精品购物指南

  安全配置不再是中高档车的专利,经济型车不再做出“牺牲”;

  中低档SUV不让轿车也要舒适;

  配置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标配能否得到整体提升。

  一如去年底业内专家所言,2004年的确是改款车盛行的一年,一季度过后,已上市的改款车就不下20余款。浏览04改款车,无论是经济型主力的千里马赛欧富康,还是中级车中坚的宝来蒙迪欧蓝鸟,外观的小打小闹自不在话下,而安全性和舒适性几乎成了众多04改款车的首要追求目标。

  安全不分贵贱

  蒙迪欧无疑是目前为止国产04款车的天王级人物,且价格、配置已在市场掀起波澜,其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据说是福特在全球首次在该系统车型使用,可防追尾。这使其在同级车的安全配置方面可圈可点。04款宝来1.8T的ESP即电子稳定程序也为这款驾驶者之车的动态行驶安全加助一臂之力。

  难得的是,04款赛欧1.6L以8.5万的价格装配了ABS、双气囊、智能防盗、中控锁等装置,让不得不牺牲部分安全性的经济型车主看到了希望。

  舒适不问车型

  天窗、电动前后窗、多碟CD、自动空调、蓝牙车载等体贴式设计,不仅04款派力奥西耶那、千里马、嘉年华、蓝鸟等多款车部分加装,一些SUV车也不甘“粗野”,力求在舒适性上一显硬汉柔情一面。04款JEEP4000电动天窗、内置天线、CD一应俱全,且价格还下调2万多;04款陆风配有天窗、倒车雷达、电控倒车镜等。

  标配能否水涨船高

  据业内人士分析,每年改款车不断,一是厂家出于延长产品生命周期的考虑,二是节约成本,改款比研发新车自然要划算。这也符合国际惯例,世界众多畅销车到今天岂止延续了六七代?相比之下,老三样还能发挥余热。那么同一级别的车在价格稳中有降、配置有增少减的形势下,同级车的标准配置是否能够得到提升呢?从目前的趋势看,似乎水涨船高。一些消费者也表示,开车主要是要考虑安全和舒适,即使是经济型车,像气囊、天窗、电动窗、电动可调椅等都应该是其基本配置,而不应该是中高级车专属。面对强烈的市场信号,厂商准备好了吗?

  04改款主要阵容

  04款千里马

  新增改进之处:与03款相比,04款主要在整车便利性方面的性能有所提高,包括智能型的遥控中央门锁,电动后车窗等四项重大改进,这使04款千里马的整车附加值比03款上了一个台阶。

  市场点评:相对较低的售价,却基本涵盖了家庭经济型轿车所应具备的功能,树立了家轿新“标杆”。

  04款北斗星

  新增改进之处:04款北斗星采用了原装进口的日本铃木K12A超轻量铝合金发动机,该发动机为4缸16气门,采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和多点喷射技术,据说该技术普遍应用中高档轿车。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EPS)也值得一提,该系统利用电动机产生的动力协助驾车者进行动力转向,因此对发动机的动力影响很小,有助于省油。

  市场点评:兼具轿车配置的微型MPV北斗星,对于家庭出行及储物的双重需要来说,值得经济型购买者的特别关注。

  04款捷达

  新增改进之处:新款捷达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21项主要技术改进以及装备升级,包括前照灯、雾灯、散热器格栅、前风挡玻璃、雨刮臂、前/后保险杠、侧转向灯、外后视镜、门窗密封条、顶盖装饰条、门把手、侧防护条、后轮罩、排气管、后尾灯、后行李箱、高位刹车灯、仪表盘、内室照明灯、座椅面料、包裹架护板等,使其外观上更加美观协调。经过改进和升级后,捷达轿车在国内家轿市场的主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市场点评:改型后的新捷达,整体印象大气,更具阳刚之气和现代感,体现了大众品牌不断追求,尽善尽美的品牌理念。

  桑塔纳超越者

  新增改进之处:全新设计的一体式组合前大灯,新一代的动力总成系统,铝合金轮毂,真皮座椅,EEC燃油蒸发回收系统+PCV曲轴箱通风系统,全新的浅米色内饰设计。

  市场点评:成熟品牌的全新一轮出击,国内中级商务轿车市场的中坚。

  04款福美来

  新增改进之处:04款福美来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近20项改装和升级。双曲率电热除霜外后视镜,多媒体DVD移动影院系统和CD/MP3/MD全兼容音响,一体化遥控车匙,行李舱电控开启,新车载移动电话系统,全新的MDI静音技术,全新真皮桃木豪华浅内饰等,在延续了朴素平实的家庭轿车风格的同时,运动风格和舒适性得到发挥。

  市场点评:给消费者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更为舒适尊崇的感受,继续中级轿车价值的典范。

  04款普力马

  新增改进之处:相比03款普力马,04款在外型、内饰及附加功能方面做了很多改进与升级。驾驶席电动调节护腰,新液晶显示自动恒温空调,附照明功能梳妆镜,前大灯灯光高度可调节功能,平折隐藏式第三排座椅,运动风格前格栅,高散热铝合金新轮毂,镀铬装饰门把手,新双色深色调内饰风格。

  市场点评:追求和谐均衡与动感庄重,更具运动感、人性化,体现全新的生活价值。

  04款红旗明仕

  新增改进之处:红旗明仕04版是在明仕商务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进行了17项技术和配置升级。其中包括:双气囊、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先进的ABS+EBD系统、独特的逐级吸能车身、可调节亮度的组合仪表、真皮座椅及浅色内饰、可显示车内温度的电子式绿色环保空调等。

  市场点评:整车外形更加庄重、气派,使其更具现代感、现代感,增强了在其同一价位车型中的竞争力。

  04款阳光

  新增改进之处:04款阳光根据不同需求,为各车型新增了多项体贴配置,如:大幅度提升了控制面板整体感、豪华感的车载音响系统,全面提高了驾乘舒适性和高级豪华感的八方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全面加装了纳米技术——光触媒抗菌技术,能在车内各部位表面形成一道抗菌、除臭、防污的透明抵抗层,使驾乘空间更健康。

  市场点评:延续了03款阳光的优雅与流畅,通过精心改进、充实配置,继续引领都市阳光新生活。

  04款2.0L陆风SUV

  新增改进之处:作为城市生活与野外放飞的“多面手”,其强劲的动力和专业的SUV底盘保证了它卓越的通过性;舒适的驾驶感受,多功能性及时尚外观又让陆风四门SUV的城市表现游刃有余,具有多种配置可供选择。电动后雨刮器,后门儿童锁,全新的环保空调,新一代中控门锁系统等一系列的升级配置。

  市场点评:价格占有优势,配置比较丰富,在国产的SUV市场占有率正在进一步扩大。

  04款中兴旗舰四驱SUV

  新增改进之处:04款中兴旗舰SUV内饰系统全面升级换代,与国际同步的四驱技术,底盘系统重新加固处理,对恶劣路况的适应能力更加出色,其关键的四驱技术部件全部采用进口组件。

  市场点评:一款价格诱人且配置实惠的SUV,势必引发国产SUV市场新一轮降价大战。

  记者吴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