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卡在美国市场份额逼近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4:27  中国汽车报

  一项对美国汽车市场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消费者对皮卡的需求越来越多,皮卡已成为汽车企业在美国市场上激烈角逐的产品。

  近两年,皮卡在美国国内的销量接近300万辆,去年的销量已突破了这一数字,市场占有份额逼近20%。通用福特丰田日产四家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各自都有自己的名牌皮卡,四家公司在这一市场板块上的占有份额合计达87.3%。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看到美国市场上皮卡卖得火红,自然也“眼红”。因此,最近表示:美国的皮卡市场需求前景极为光明,所以现代起亚要将自己生产的皮卡投放美国市场,而且考虑在美国建皮卡生产工厂。

  美国市场对皮卡为何需求猛增?原因是美国家庭的汽车消费结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一家拥有三辆汽车的发展步伐加快,一家三车族现已占家庭总数的30%以上。家庭用汽车已根据不同的用场而使用不同的车辆:上下班、接送孩子用小型节能车,全家外出游玩用SUV,而皮卡对于家庭则是一种多功能用途车辆:开店铺、摆摊、做生意要靠它运送货物,外出干活要靠它运载作业相关器械和工具,采购稍大一点体积的家用商品运回来非它莫属,全家外出野营除SUV外,皮卡就是得力的货车。所以,皮卡是随着美国公众消费水平、生活方式、家用汽车分工等变化使需求市场快速扩大。

  市场预测认为,美国家庭今后增购第三辆汽车,大部分是购买皮卡,另一部分是增购SUV。随着一家三车族的膨胀,现在美国的私人住宅建有三个车库也成为了新趋势。(谋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