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独家试乘试驾QQ1.1L炫酷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1:32  

  QQ对于全国的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03年中末一面市就以其娇俏可人的造型、活泼亮丽的颜色、丰富齐全的配置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可以说,QQ是2003年最引人注目的一款小车。做为2004年奇瑞公司举办的"炫锋行动"中的主角之一,借着"炫锋行动"上市既而向全国消费者主推的双系列产品中的一个--QQ1.1L炫酷版,她和之前已经被消费者熟悉的QQ的异同在哪里?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一探其"庐山真面目"。

  外形:不变的娇俏可爱

  放在我面前的是一辆绚丽金的1.1L炫酷版的QQ.在外形上和去年畅销的QQ没有什么变化,从车头开始,饱满、匀称的弧线延伸至车尾,发动机罩、风挡玻璃和车顶之间的流线过渡非常协调,没有阻断和顿挫的感觉。U型发动机盖线条仿佛一张含笑的小嘴,流畅的线条消除了一般车前方对角生硬的感觉,除美观外,这样的设计还有效增加了驾驶者前方的视野,提升安全性。QQ的大灯、方向灯、雾灯都采用椭圆水滴形整体设计,圆中带方,方中带圆。前保险杠和车身同色,融为一体。QQ的后视镜采用圆弧曲面导雨式设计,灵巧可爱,和整体车身配合的十分合适。扰流板设计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除可塑造流畅的线条造型外,还可在高速行驶时下压车身,以提高车辆稳定度,增加车辆安全性.尾灯组采用圆弧包裹晶圆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使车尾看起来动感流畅,同时既加大了后方的辩识性,又增加了侧面的警示效果。

  颜色:流行尖端的视觉语言

  我们试驾的这辆小车的绚丽金颜色是炫烽行动中新推出的,远远望去像一个发光体,非常的醒目。据陪同的人介绍,同时推出的新颜色还有苹果绿、柠檬黄等数十种,均是DURR涂装生产线下的杰作。这条涂装线是奇瑞斥资6亿元人民币引入的一条德国DURR公司定位于高档车的全新涂装生产线,这也是继宝马、大众、奥迪等之后世界第五条DURR涂装生产线。为确保该线品质,奇瑞进行了整线进口,并全部由DURR专家亲自组线,该线的正式投产不仅使QQ车身颜色更加饱和、漆感更加自然,而且使车身防腐防锈能力达到了12年以上,远远高于国内8年的行业标准。据厂家介绍,他们还会根据不同的季节特点和当季流行色不断推出新的颜色。

  内饰:依然地处处用心

  坐入车内,感觉空间还是比较宽敞,没有拥挤的感觉,泼墨式彩纹座椅,外观活泼,造型符合人体工程学,坐上去感觉舒适,减压式设计能减轻长期乘坐造成的不适感。QQ的内饰为浅色,恰当的采用了类钛金属装饰,富有科技感和现代感。海湾式造型的中控仪表台,采用轻质化的材质,吸收高频噪音,减少撞车时架乘人员受伤的可能性。车内大量采用了圆弧形内装设计,圆弧形空调出风口、圆弧形内门把手、圆弧形中控台按钮,增加了小车的卡通意味。QQ的四六分离式后排座椅可向前倾倒,便于置放大型物品。此外,后坐也可根据不同的功能需求,提供不同的功能变化组合。尾门采用上掀式设计,便于女性车主使用,而且增大货物开口,方便不同体积的货物上下。QQ车内储物空间也有精心的设计,比如前排双纸杯架、门饰板下方的文件柜以及大容量的手套柜,方便放置零碎物品。这一切都体现出QQ所能给予驾乘者的最贴心的关怀。

  配置:兼顾舒适与安全

  1.1L炫酷版的配置相当的齐全和顶级。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安全性是首要考虑的因素,除了前后排安全带、四门侧防撞钢梁、安全碰撞吸能转向柱、高位刹车灯、门槛提示灯等基本的安全装置,QQ更首次在微车上加装了前排双安全气囊,目前这个级别的车上装配双安全气囊的还屈指可数,但肯定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加装的ABS采用全球知名品牌德国BOSCH的技术,在来芜湖的前一天天气非常好,已经触得着春天的味道了,可试驾的那天却下起了小雨,刮着大风,QQ倒是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拐弯、刹车,ABS都适时到位,能够明显感到ABS在起作用,也没有侧滑和甩尾现象。前间歇式雨刮器、后风挡雨刮器在这种天气也发挥了作用,让驾驶没有受到天气的干扰。QQ的外后视镜、四扇门窗都采用电动设计,调控起来十分便利,同时电动四门车窗为同级车中独有。天窗让小车有了几分跑车的味道,休闲味更浓,天公不作美,偏偏是个雨天,如果阳光明媚,打开天窗,让阳光射进来,伴着音乐,驾着小车,该是怎样一件惬意的事情。

  数码听:独树一帜的时尚

  最值得一提的是QQ炫酷版上加装的I-SAY数码听,为了让我们感受到这项高科技的魅力,工作人员在我们试乘前做了一些准备。早上刚刚发动小车,一个温柔的女声就响了起来:您好!欢迎来到芜湖,欢迎来到奇瑞公司,欢迎试驾QQ,今天有小雨,您要系好安全带!接着响起了我最喜欢的玛利亚凯莉的歌。我简直受宠若惊,如果每天都有这样贴心的话听,那生活也要多几分快乐,更何况还有最喜欢的歌边驾驶边享受,有车如此,夫复何求!我仔细观察起这个安置在空调控制开关上方的小装置,发现它只有三个按钮,看起来操控起来并不复杂,工作人员的介绍证实了我的想法,它有文本朗读、MP3播放、优盘存储三大功能,可以把从网上下载的新闻,没时间看的电子邮件、文件……都存在里面,然后QQ会用声音念出来,节省看信息、文件的时间。MP3功能可以在网上随意下载自己喜欢的音乐,而且数码听的容量很大,可以存储几十首甚至上百首的歌曲,音质可以和CD媲美。优盘存储功能不需要任何PC端软件的支持,数码听就可以和计算机上的的USB接口直接相连,将计算机中的信息COPY到数码听里面,便于携带。而这所有的功能都依靠那三个按钮简单实现。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