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随心动去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20  新浪网友:鸡鸣早看天

  从季诺出来,和煦的阳光温暖着僵硬了一冬天的身体,有点要超速的感觉。手随心动,直接上了京通高速路,没什么感觉就到了头,接着京沈接着跑。这段路车还是比较多,时速100km/h。下了高速是燕郊,还是很繁荣的地方,行宫市场,原来皇帝在此休息。年轻就是好(和皇上比),当年皇帝去趟清东陵还要走上个两天。不过他的七宫六院,凄妾成群,我就比不了了。路边还有个福成肥牛,好象是3层楼,疑惑这个地方会有这样多的人去吃吗?转眼到了三河,好大的一个鱼具市场…………,怎么没有看到人头窜动呢,难道全都是批发了。我的那套鱼具有几个月没有用了。过了三河路很脏,全是运石料的大车,落下的碎石打在前挡风玻璃上劈啪的声音,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做“揪心”。看到了天津的标志了,蓟县快到了。

  原来想去清东陵看看,不过时间太晚了,已经快17:30。我们是15:00多从北京出发的,就到蓟县的独乐寺看看吧。顺着路牌的指示顺利到达,车一进寺庙前街,傻了,怎么这样多的人啊,车啊,路又窄,转到寺前的小停车场,一圈全是摆摊的。下车直奔寺庙,已经关门了,郁闷。隔着墙看了看唐代的大屋顶,当年梁思成老先生好象是骑着毛驴来到此地,发现了仅存的两处唐代的建筑,其他的均毁于战争,火灾,地震。这个独乐寺真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周围喧闹的市场与寺庙内的幽静产生了强烈的对比。静是一种境界,心静,车静…………

  到周围的摊子上看看,蛐蛐罐80元/个,雕工还将就,在潘家园没有见到这样的,好象说是黄杨木的,由于是旧的,黑忽忽的还有道小裂纹,不懂没有买。鲁班尺,很好玩。上面都是八卦易经之类的,字很漂亮,刻在铜皮上。可以测量门的大小,风水如何,也可以知道夫妻是否和睦。好象也是80元/个。有心买一个玩玩,仔细一看,铜皮好象是用锡焊在方尺上的。算了,才疏学浅,就别冲“文化人”了。

  天色已晚,还是尽快返回吧。出了停车场,又进入了滚滚的洪流,摩托车,三轮车,行人举步为坚。前面的商铺又有吵架的,窄窄的路立刻堵了起来。完了,预感我要出事。正想着,车的右轮眉与一个三轮蹭上了,但我没有感觉。看到推三轮的异样的眼神,把三轮往后退一下,就走了。JW的车子太大了,这种小地方,真不该进来,后悔啊!出了东面的牌楼,路宽了,靠边停车。靠,我的车应该参加车贴比赛,轮眉上长出了长长的红色眼睫毛,轮子也炯炯有神了起来。打道回府。

(编辑:戴翠娥)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