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形形色色的汽车业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01 华商网-华商报

  最早的汽车展览

  1894年12月11日至25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产业宫举办了世界最早的汽车展览———“世界自行车、汽车博览会”。当时,有9家公司参加展出,展品有自行车、摩托车、蒸汽机汽车和汽油汽车。

长安铃木圆您汽车梦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最早的汽车联合会

  1895年11月1日,由美国一位叫查尔斯·布雷格·金格的人提出,在芝加哥成立了汽车联盟。这个世界上最早的汽车联盟诞生11天后,还没有选出委员、未形成正规组织的时候,法国巴黎以普拉斯·德·罗佩拉4号作为总部,成立了“法国汽车俱乐部”。该俱乐部是今天国际汽车联合会(FIA)的始祖。

  最大的汽车展览会

  1985年11月1日至11日,第26届东京汽车博览会在日本东京的晴海会场举行。总共展出汽车约1000辆,参观者达120万人,是当代最大的展览会。

  最早的汽车维修厂

  1895年12月,法国波尔多的桑克雷尔大街41号,由波罗尔开办了世界上最早的汽车修理厂。波罗尔的维修厂设备齐全,还设有所有种类的保养、维修和洗车车间,修车者只需等一个晚上,车即可修妥。

  最早的汽车广告

  1900年,美国第一家汽车厂——奥兹莫比尔汽车厂竣工,奥兹父子在工厂门口树立了一块醒目的标志牌,上书“世界最大的汽车工厂”,来往行人无不驻足观看。

  最大的汽车厂

  从一个汽车厂的规模、产量看,德国下萨克森州沃尔斯堡(Wolfsburg)的大众汽车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性汽车厂。厂房占地面积为145公顷,全厂总面积达2000公顷,汽车入库用的铁路线长达72公里。

  生产历史最长的汽车

  早在1933年,德国的独裁者希特勒要求波尔舍设计生产一种大众化汽车,1939年大众公司在沃尔夫斯堡正式投产,这就是后来的“甲壳虫”轿车。因二战爆发生产中断,1945年二次大战结束后开始批量生产;1964年大众公司将其移至墨西哥城东南120公里处的普埃布拉大众汽车厂生产。2003年7月30日最后一辆原型“甲壳虫”在墨西哥驶下生产线后停产。

  最大的汽车公司

  美国密执安州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公司,该公司汽车产量排名世界第一,并多年雄居世界最大工业公司的榜首。1998年,在全球销售汽车815万辆,共有员工61万人。

  生产汽车最多的公司

  到1996年6月底,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种汽车2.5亿辆,是世界上生产汽车最多的公司。如果把福特公司自成立以来生产的汽车一辆接一辆地排开,其长度可绕地球30圈。据推算,遍布世界的福特汽车总行驶里程已达40亿公里。目前,福特公司已在18个国家设有47家生产厂,这个数目超过了其他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厂。

  最大的停车场

  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车库经营商,美国的豪莱车库公司在芝加哥机场开设了一家室内停车场,共6层,可同时停泊9250辆轿车,这是世界最大的室内停车场。美国新泽西州东罗塞福德市大体育场的停车场,进出方便,视野开阔,可一次停放汽车26500辆,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外停车场。

辛朗/文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