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评选 市场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54  成都商报

  日前,《汽车杂志》2004年度车型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广州本田雅阁、一汽集团竺延风、红旗轿车无人驾驶系统分获年度车型、年度人物、年度技术三项大奖。在此之前,《中国汽车画报》、《汽车族》分别于去年12月10日和22日将新雅阁和马自达6评为2004年度车型。

  年度车影响市场

  年度车评选是一项从国外引进的优秀车型评选活动,这一活动要求评选方对本年度中出现的车型和技术以历史意义和市场影响大小作为衡量标准来进行评选,年度车型应该是一个时期中汽车市场上某一领域的领头羊,是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对象。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年度车型不是某一个媒体的评选结果,而是特定时期内市场发展的必然产物。

  2004年度车型评选活动的评选对象是出现在2003年车市上的车型。回首2003年,蜂拥而至的数十款新车型令消费者目不暇接,新雅阁、马自达6凯越飞度等车型的出现改写了中国车市的历史———新雅阁树立了中级轿车价位的新标杆,马自达6让中级轿车用户也可以享受驾驶的乐趣,凯越则在同级车中打出了“低价高质”牌,飞度让“10万元家轿”概念得到了重新定义。

  以上每一款车都是车市中的重磅炸弹,其爆炸余波足以影响2004年的整个车市,所以当它们出现在各大专业媒体的年度获奖车型名单中时,这样的结果在意料之中。

  今年竞争更激烈

  汽车技术也是年度评选的内容之一,飞度的工程设计、宝马的制造质量、红旗的无人驾驶系统等等新技术的获奖也反映了中国汽车业的进步,虽然对于2003年的车市来说,这样的进步或许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它们一定会影响到不久的将来,中国的汽车业需要这样的创新与进步。

  2004年,平均几天下线一款新车的中国车市充满更多的亮点与期待,2005年的年度车型会花落谁家呢?是已经下线的标致307、花冠还是即将下线的凯迪拉克CTS、马自达M3、南亚Stilo……它们的市场表现会告诉我们。总之,年度车评选,应该市场说了算!实习记者王飞

广州本田标致307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