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车妇随”四大妙处乐逍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38  北京娱乐信报

  说起来,家有私车已经四年了。我家现在的车,也已经是第二代了。

  可是每当朋友谈起,“你现在开车一定开得很熟练了吧?”我的回答总让他们大跌眼镜,“我还不会开车。”

  不会开车的原因是老公坚决阻挠我学车。好几次,我跃跃欲试地准备到驾校报名,都被老公拉回来了,理由五花八门,有关怀备至型——“你是近视眼,开车危险,你开车叫我怎么放心?”再是语重心长型——“我天天开车在外的,我最清楚,现在的驾驶员开车很野蛮的,你一个女人开车很危险的!”接着是讽刺打击型——“你骑自行车都撞了三四次人了,你开车的话想撞几次?”最后还有一招嘻皮笑脸型——“你是我们家董事长,哪里有董事长自己开车的?有你老公给你当专职司机,你还怕什么?”

  既然荣升董事长,便乐得享受董事长待遇,夫车妇随。时间长了,却也品出了夫车妇随的种种妙处了。

  妙处之一:不用说单位里加班、发年货之类的,可以堂而皇之地让老公来接,就是有时候早上没赶上班车,也可以把爱睡懒觉的老公从被窝里拖起来,送“董事长”上班,老公虽然一百个不情愿,可他没法发火,谁让他自封“专职司机”呢?

  妙处之二:上街疯狂大“血拼”,手上提的、怀里抱的,都是战利品,出商场不用费神费力打“的”,早有专驾候在门口,“专职司机”把战利品一件件地接过去端端正正放到车厢里,然后打开车门,恭恭敬敬“请董事长入座”,小女子我在周围一群漂亮MM的注视下,满足了一把小女人的虚荣心。

  妙处之三:和三两女友饭店小聚。饭毕,大雨瓢泼,满街是打着伞、提着大包小包望眼欲穿等出租车的人群,一辆空车到,人们哄抢一番。小女子自知不是对手,急电老公救驾。20分钟后,老公专驾缓缓驶来,停在路边。就像沙漠里出现了绿洲……老公恪尽“专职司机”之职责,将女友一个个护送回家。翌日,女友纷纷致电,“你老公,一级棒!”小女人的虚荣心被大大地满足了一把。

  妙处之四:某日,下班,匆匆忙忙出门赶班车,见老公的车居然停在门口。开门落座,刚想说,“今天怎么这么巧,你在附近办事啊?”忽觉馥郁扑鼻,老公的手上变出了一大捧鲜艳欲滴的红玫瑰!这才恍悟:原来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斯是小车,惟我独馨”,小小的车厢里满溢着老公的浓情蜜意。在开满鲜花的车里,我们向着爱的小巢飞驰而去……(胡秀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