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坐公交上班开私车度周末 可否设周末车牌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4:15  金羊网-新快报
坐公交上班开私车度周末可否设周末车牌照(图)

图:“周末车”能缓解交通拥挤现象吗?新快报记者黄巍俊/摄(资料图片)

  坐公交上班,开私家车度周末

   新快报讯 (记者肖萍 通讯员曾健萍) 广州可以考虑设“周末车”牌照,周一至周五鼓励市民坐公交车或的士上班,周末和节假日则开私家车外出度假。这是市政协委员刘洪杰、区煜立昨天向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交的提案。按他们的设想,这样既能减少交通拥堵,又能满足不少市民低成本拥有汽车的愿望。

  二位委员认为,广州市应制定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汽车发展战略,引导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避免陷入“增车-扩路-再增车-再扩路”的恶性循环。他们认为,首先要及早考虑和支持替代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研究开发诸如燃料电池、混合汽油、燃油代用品、太阳能等新能源汽车,使广州在未来汽车产业发展中抢占先机。此外,将来可对不同燃料类型的汽车以及同类型不同污染程度的汽车,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政协委员还建议,可以考虑制定差别政策,引导汽车消费,改善城市交通。例如可以施行双牌制,新增“周末车”牌照类型,给以政策优惠,维持较低的使用成本。鼓励日常使用市内公共交通,周末和节假日利用私车外出旅行度假。这样既减少平时的市内交通拥堵,又能满足大部分人低成本拥有汽车的愿望。形成多购车、少用车的良性环境,既拉动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又促进环城远郊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