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衔主演侯宏澜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52  新浪汽车

  侯宏澜76年出生在四川成都。小时侯,父母一直希望她能学习绘画或者小提琴,但后来发现小宏澜常常会围着母亲的围巾,跟着收音机中的音乐手舞足蹈。于是,父母让她开始学习跳舞。

  8岁的宏澜进入四川舞校插班生,2年后,便在全国第二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荣获少年组民间舞优秀表演奖。紧接着,她从四川省舞蹈学校转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后来又考入学院的大学表演系,她的专业也从最初的民族舞蹈转向芭蕾舞。

  侯宏澜在舞蹈艺术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着:在第三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她获得女子少年组铜奖;在第四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中,获得女子成年组独舞金奖;1995年,侯宏澜以优异的成绩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表演系毕业,进人了令人瞩目的中央芭蕾舞团;1997年,获得第四届卢森堡国际芭蕾舞比赛女子独舞金奖,并在北京举办《宏澜风格》个人芭蕾专场晚会;1998年,在中央芭蕾舞团主演大型芭蕾舞剧《海盗》、《红色娘子军》;同年,应邀赴法国莱茵芭蕾舞团,成为该团首席客座明星。1999年,回国,在中央芭蕾舞团担任首席女子独舞。

  现在,身为国家一级演员的侯宏澜,早已把芭蕾融入了血液和生活。她说,是芭蕾让她更美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