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余名斗气司机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8: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正逢交通拥堵的高峰期,心里本来就起急的俞师傅又与另一辆车发生了剐蹭,结果引起了争吵。吵到激烈时,俞师傅竟用车上的排挡锁将对方司机打伤,后被西城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记者日前从西城区法院获悉,去年一年,西城区法院审结了类似因为开车斗气造成的马路犯罪21起,25名因为开车斗气导致伤人的司机被判刑。

  西城区法院刑庭审理多起类似案件的左海东法官说,随着有车人增多,开车斗气造成的马路犯罪也在增多。有的司机因为被他人别了一下,就在路上互相别来别去;有的司机为抢停车位各不相让;有的是为了一点小剐蹭就动手动脚等;其中还有一些是开豪华车的车主与普通车车主互相较劲儿……据了解,造成“车脾气”主要是因为社会节奏加快,人们的心理压力增大,碰上路上堵车就发脾气。

  另外,有人在工作单位、在社会上或者在家里受了委屈,在开车时稍稍遇到“堵心”的事情就会头脑发昏,所有坏情绪会突然“爆发”出来。在情绪失控的情况下,司机们就会做出令人后悔甚至终身遗憾的举动,结果由普通的交通纠纷转化为治安或刑事犯罪。李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