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捷达的防盗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9:36  网友:老树头

  新浪网友:老树头

  昨晚,在边境一小城市过夜,车子停放在一个宾馆的外围停车场。今早起来取车,发现车旁站着两个保安,再看车子左前门开着,吓了一跳,忙问发生什么事情。保安告知,今天凌晨发生车子被盗,一辆STN2000失踪。掏出行驶证给保安验过后,查看车上物件,一样没少,只是点火开关插头已被拔出,盖板扔在副座上。接上插头,装好盖板,开车走人,一身冷汗!

  此番能逃过一劫,完全得益于在隐蔽处加装了一个油泵电路开关,昨晚停放的时候,顺手断开了油泵电路,估计盗车贼发现不能着车,没有时间再作细究,不得已才放弃,本车得以逃过一劫。据保安说,尽管STN2000车上装有电子防盗系统,却不能幸免。宾馆外围停车场在大门转角马路旁边,夜里两点钟路灯熄灭后根本就是个视线死角,再有保安的责任心不强,给了盗车贼下手的机会。

  据说现在的盗车贼对国内使用的大多数车辆防盗器颇有研究,通常10几秒钟就能解除,所以当初打算装防盗的时候,考虑再三不得要领,最后干脆花3块钱买了个直流电开关,也就是农用车的那种左右拨动的转向开关,找出油泵电线,自己动手接上,开关固定在某一隐蔽处。这样,就算盗车贼能打开车门,要开走车子也让他们鼓捣半天,除非对捷达车的电路了如指掌,不然一时半会找不着头绪,一般情况下他们没有足够的耐心和胆量。但开关的质量和可靠性必须相当高,要不然在行驶当中突然失灵可能要出大问题!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下,但接线点最好远离保险,也不要接在后背箱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