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三个品牌出击中国 分别主打不同层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58  新京报

  三个品牌分别主打不同市场

  新京报:米其林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把百路驰品牌带入中国?

  祖杰:可以确定地说,中国这两年SUV的市场快速增长,确实是我们把百路驰这款轮胎引入中国的重要因素之一。

  百路驰的用户群体主要是时尚、年轻的人士,比如在上海、北京等地,这些人群梦想能够到达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他们的生活方式非常时尚,富有个性,新的市场需求增长让我们看到这个时候正是一个好的时机。

  新京报:在百路驰引入中国之后,米其林在中国的品牌已经增加为三个,那么,你们将如何界定这三个品牌的不同市场策略?

  祖杰:米其林集团在把百路驰引入中国之后,在中国就形成了三个品牌共存的局面。我认为,我们的市场区分是这样的,百路驰的客户群主要是一群狂热的爱车族,他们与众不同,是一群年轻的男性;而米其林品牌则主要针对成功人士,注重档次的稳定客户群;第三,我们的回力品牌是一个与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老品牌,因此,这个品牌主要针对注重家庭的消费者,而且,这些消费者都是对物有所值产品的追随者。

  产能要提升三倍以上

  新京报:米其林自从进入中国之后,曾经对旗下的工厂和产品先进行过整合,那么,接下来你们还会依据不同品牌的策略来整合工厂吗?

  祖杰:目前,随着我们这几年不断调整及整合,米其林中国的市场组织结构已基本趋于稳定,那就是生产总部和市场总部统一在米其林中国投资公司之下,共同为所有品牌和工厂提供服务。

  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有两个,一个是沈阳,另一个就是上海。对于这两个地方的工厂,我们目前和今后要做的,就是不断扩大生产能力,来满足我们快速增长的市场。事实上,我们米其林轮胎比整个轮胎市场的发展要快。

  上海将成米其林全球最大轮胎基地之一

  新京报:米其林在刚刚进入中国的时候,总部设在北京,在2001年与上海轮胎合作之后搬到了上海,那么目前来看,这个举动对于你们的发展来说有什么影响?

  祖杰:正如你所说,当年因为我们与上海轮胎橡胶集团合作,为了贴近市场,我们把中国总部搬到了上海。我们在上海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我们在上海建立了一个研发中心(RND),这个研发中心就是跟各个整车厂商合作,开发出适合他们的产品。

  其次,在上海以及其他地区,我们派出不少工作人员,他们主要工作内容就是不断了解各地的基础工程和当地中国人的开车习惯,以便能够开发出适合这个市场的轮胎。

  第三,我们米其林公司一直以来就为原材料企业提供支持,从提供培训,到将自己的新技术成果与他们分享等,从而快速提高本地原材料供应商的素质。

  目前,我们每年都在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我希望利用2-3年的时间,把上海生产基地建成米其林全球最大的轿车和轻卡轮胎生产基地之一。

  本报记者李剑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