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警方捣毁盗车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 09:14  新快报

  昨天凌晨1时许,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番禺区、天河区刑警大队刑警联合作战,在天河区元岗地区对一个重大盗车犯罪团伙进行缉捕收网,由于犯罪嫌疑人拒捕并驾车撞伤警察和撞坏警车,办案警察鸣枪警告无效后,向疑犯驾驶的工具车开枪,其中一名疑犯被击中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警方证实,已成功捣毁了一个重大盗窃汽车犯罪团伙。

  来自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的消息称,今年3月中旬,广州警方经侦查,发现一个专门围绕广州及在珠三角地区盗窃汽车犯罪团伙,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番禺、天河刑警立刻联合组成专案组,对该盗窃汽车犯罪团伙开展缉捕工作。办案刑警于3月16日、17日和19日撒网抓获了多名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部署在3月19日晚对漏网之鱼开展缉捕收网工作。

  昨天凌晨,缉捕警员在天河区元岗街一带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作案工具车,办案警员表明警察身份要求检查该面包车时,车内人员立即强行驾车撞伤警员。警员鸣枪警告,但犯罪嫌疑人仍然驾车继续撞向警员。见此情况,警员开始向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工具车开枪射击。犯罪嫌疑人将两辆参与堵截的警用车辆撞坏后,仍然驾车冲前近400米,又连续撞到停在路边的两辆小轿车才停下。两名犯罪嫌疑人从面包车内逃出,被警方当场抓获,另一名负责驾驶面包车的犯罪嫌疑人证实中枪,警方将其送医院抢救,后证实不治死亡。

  在犯罪嫌疑人弃置的面包车内,警方查获涉嫌用于盗窃汽车用的螺丝刀、大剪刀等工具一批。目前,专案组正加紧对该盗车犯罪团伙进行审讯。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警方对负隅顽抗、拒捕的严重刑事犯罪分子,将毫不手软,坚决予以打击。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